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点赞春晚】最意外的跨界碰撞:《华阴老腔一声喊》传统文化创新表达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6年02月08日 2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记者 王小英)除夕夜谭维维携手华阴老腔亮相猴年春晚,演唱歌曲《华阴老腔一声喊》完成了中国摇滚乐和民族音乐的一次深度融合,引领了新时代的音乐潮流。

  虽然是首次登上春晚,但谭维维表现甚佳,她的表演让观众们更加了解民族音乐与摇滚乐碰撞出的惊喜,享受了一场传统文化盛宴。

  中国传媒大学传媒艺术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胡智锋:“那些老人特别的憨厚质朴,那是地地道道的来自黄土高原的农民啊,在他们身上你感觉到我们的父辈,我们的祖先,是这样过来的,他就是我们文化的来源。他们加上时尚的女歌手,是传统与现代的结合。”

  胡智锋认为,《华阴老腔一声喊》是春晚展现非物质遗产最棒的一个节目,这个节目说明众多的非遗完全可以通过传统和现代结合的方式,获得再生和新生,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完全可以通过现代创新传播永保生命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