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点赞春晚】服装展现“中国风” 节俭弘扬“中国美”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6年02月07日 22: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1 2016年春晚开场节目伴舞服装

图1 2016年春晚开场节目伴舞服装

图2 2016年春晚武术节目《天地人和》服装

图2 2016年春晚武术节目《天地人和》服装

图3 2016年春晚服装色彩明快、图案鲜明

图3 2016年春晚服装色彩明快、图案鲜明

  央视网讯 (记者 唐诗颖) 2月7日除夕夜,央视春晚如约而至。精彩的节目、绚丽的舞台给全球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而演员各式各样的服装款式更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据春晚服装组陶蕾介绍,此次服装设计积聚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再创作,通过服装向观众展示中国美,传承中国美,弘扬中国美。

  为了营造猴年春晚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坚持节俭办春晚的理念原则,服装设计在充分保证节目功能性和视觉效果的同时,还采用了循环再利用的办法。陶蕾介绍:“为了降低服装制作成本,大多数演员服装采用了租借模式。每天每场表演结束都有专人对每套服装进行检查,出现破损及时补修。如果节目中服装款式不符合节目性质,我们及时配备例年晚会服装,以备应急。”

  每届春晚演员们穿着的服装款式,是外界关注一大焦点,如何通过服装来向全世界的观众展现中国文化,春晚服装组的工作人员们花了不少心思。陶蕾告诉记者,如何把春晚服装自身视觉呈现与舞台节目内容呈现有机的设计为一个新的整体的视觉效果,是我们的核心追求。

  这次的服装在设计中结合喜庆祥瑞的中国传统元素,同时也融入了现代艺术的设计理念:在图案上以祥云纹和代表中国精神的梅花、牡丹等元素为主,服装采用立体裁剪,整体色调选用中国红。“红色代表中国,象征国富民强,更能增添新春佳节吉祥如意、喜庆祥和的热闹气氛。”陶蕾还透露,在演播厅灯光和大屏的光照条件下,服装采用饱和度高的颜色,以确保电视呈现色彩明快。

  为了把晚会服装设计与节目编排设计效果融于一体,增强舞台的整体感。春晚服装组在面料色彩和面料材质上也是别具匠心。“我们采用混纺、交织类面料、化纤面料、功能性面料等,根据不同节目形式选取符合节目性质的面料,保证镜头中不反光、不次光,有层次,出效果。” 陶蕾说。

  既要坚持节俭的理念,又要保证晚会在内容呈现、视觉效果上不失精彩。工作人员付出的勤劳与智慧让本届春晚更显精彩纷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