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上海发布群团改革具体配套方案 将减上补下整合部门

中国新闻央广网 2016年02月05日 15: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上海2月5日消息(记者傅闻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共上海市委日前印发了群团改革试点的两个重要配套文件,将改进群团领导班子的结构,整合优化群团原有部门,对机关编制“减上补下”,强化基层群团工作力量。

  上海市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将精简行政编制共99名,精简的人员,将下拨到基层和一线单位。以上海市总工会为例,一共精简了53个编制,全部补到街道乡镇的工会,其中有13名年轻干部,将带着编制直接到乡镇街道工会工作。上海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桂晓燕说,一方面,这些干部在市总工作多年,各有专长;另一方面,他们基层工作、群众工作的经验相对比较欠缺。所以也想通过这样的一种方式,一方面加强街道乡镇工会的力量,另一方面也为这些干部的成长发展、加强基层历练开拓一个新的平台。

  精简上级机关的同时,工作力量却不减反增。方案通过鼓励基层群团组织吸纳体制外的社会组织带头人或“草根”领袖参与到基层群团组织中,来激发基层群团组织的活力。市妇联在街镇和居村已经开始陆续吸纳辖区内有影响力、热心热爱妇女群众工作的妇女群众代表,扩充基层妇联的执委力量。上海市妇联主席徐枫说,在奉贤,她们已经全部完成了居村妇代会更名为居村妇联;在街镇,她们也全部完成了扩充执委的力量。一些广场舞大妈团队,或者社区内的一些文艺骨干,已经进入街镇或者居村妇联的执委,有的还担任兼职副主席。

  不仅在基层引入社会力量,群团组织的领导班子也将有所改进,实行专挂兼相结合,减少专职成员数量,从群团组织外,不唯年龄、不唯学历、不唯身份、不唯职级地选拔群团干部。与此同时,群团组织也将实行扁平化的机关设置,减少中间层次,对原有部门的工作职责及名称也进行整合、调整和优化。团市委书记徐未晚说,团市委机关现在有13个部,将调整为9个,会增强网络工作和社会工作,会增强青少年的服务和保障等工作职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