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90后“高姐”:我不能回家,但我服务千万人回家

中国新闻中国青年网 2016年02月05日 12: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1:王玉婷检查车厢设备。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楠楠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4日电 (记者 杨月 通讯员 周楠楠)2月4日,跟随青岛客运段北京动车队值乘的列车,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了90后“高姐”王玉婷忙碌又充实的值乘生活。

  王玉婷是青岛客运段北京动车队的列车长,动车队评出了“五朵金花”优秀青年典型代表,王玉婷榜上有名,被称作“水仙花”。名字的来历和眼泪有关,她回忆起过年期间思念枣庄老家流的眼泪,告诉记者:“记得刚参加工作那会儿,在得知因为乘务交路不能回家过年时,可要内心挣扎好几天。在现在看来,我虽然不能回家,但我服务了千万人回家,所以所有努力和坚持都是值得的!”

  今年春节,王玉婷和同事们坚守在春运一线,继续服务乘坐高铁回家过年的旅客。她告诉记者,今年,她给父母准备了一份春节礼物,是一本记录自己工作历程的相册。四年来,虽然家离得不远,但由于工作原因,她很少回家,即使回家也只能呆上一晚。“电话里父母常问我,在电视上见人家闺女穿得很好看,我是不是也穿这个颜色的?吃饭规不规律?……所以我用相册记录工作历程,让他们想我时可以随时看到我,并且让他们知道我穿上这身制服也和人家闺女一样漂亮,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春节,是所有人的春节,而春运,是每一名铁路职工的坚守。“奔腾的高铁,时刻在提醒着我的责任和诺言,远方的我,祝远方的家幸福平安。”王玉婷说。

  图2:动车“高姐”乘务员姐妹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楠楠 摄

  图3:王玉婷讲解单位企业文化。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楠楠 摄

  图4:列车工作人员准备了福字,温暖旅客回家路。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楠楠 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