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拉美寨卡疫情严重 专家建议谨慎前往

国际新闻新华社 2016年02月04日 04: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记者张启畅肖思思)近日,全球多国报告出现寨卡病毒病例,其中又以部分拉美国家的情况最为严重,世界卫生组织已宣布将此列为全球紧急公共卫生事件。专家提醒近期前往疫情较严重国家地区的旅客做好个人防护。

  作为一种虫媒病毒,寨卡病毒和登革热存在一定相似性。广东省疾控中心主任张永慧认为,防范寨卡病毒与登革热防控经验基本一致,即降低传播媒介的风险,现阶段最佳保护方式就是防止蚊虫叮咬。

  对于近期前往疫情较严重国家地区的旅客,她建议做好个人防护,穿戴覆盖尽可能多身体部位的衣物,使用驱虫剂,在睡觉时可使用蚊帐、纱窗等物理屏障。鉴于寨卡病毒和婴儿小头症之间存在的关联,专家表示孕妇或者计划怀孕的妇女应推迟前往包括巴西在内国家的计划,如果不得不去,需要格外注意,谨防蚊虫叮咬。

  面对拉美国家的疫情,中国外交部日前表示中方密切关注寨卡疫情情况和防控进展,支持拉美国家防疫努力,愿同拉方开展合作。中国国家卫计委此前表示,目前中国正处于冬春季,蚊媒密度较低,即使出现寨卡病毒输入病例,疫情传播扩散的可能性也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