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这三年】宁夏:凭纳税信用企业可获得无担保信用贷款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6年02月04日 17: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宁夏银川方达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明道,在利用部分贷款扩充的公司机房中。

宁夏银川方达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明道,在利用部分贷款扩充的公司机房中。

  央视网讯(记者 高宇婷)2015年国内经济形势严峻,梁明道的电子系统工程公司遇到了发展中最艰难的一年。企业规模逐年扩大,融资额度增加的同时融资难度也越来越大。“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再办抵押贷款,能抵押的基本都抵押了。”梁明道回忆去年融资难时的情况。

  再一次去银行争取贷款时,他意外得知一项新的贷款产品。2015年,宁夏国税局、地税局分别和3家银行签署了纳税信用贷服务项目暨小微企业贷款的合作协议。协议规定,国税部门、地税部门和银行共同为区内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金融服务及融资需求解决方案。

  宁夏国税局纳税服务处处长马泰山进一步解释,企业被评定为纳税A级或B级信用企业,若有贷款需求则可以向银行提出申请,税务部门向银行提供企业近年来的纳税相关证明、完税证明,银行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得无担保、无抵押的信用贷款。

  因为这一规定,梁明道的公司凭借纳税B级的良好信用等级,获得了300万元银行无担保信用贷款。“从开始申请贷款、提交材料到银行放款,仅用了一个月时间,速度非常快。这笔资金对于当时的公司而言,帮助很大。”梁明道说,“如果没有这300万元的贷款,可能就要从社会上借点资金,那样融资成本太大。”

  据宁夏国税局副局长陈连书介绍,2015年,该局制定并下发了纳税信用评价办法,授予1299户纳税人A级信用等级,6073户纳税人B级信用等级,并联合建设银行、宁夏银行、邮储银行推出相应的金融产品,共帮助161户小微企业融资1.45亿元。

  马泰山透漏,今年自治区国税局、地税局将和自治区级所有的金融单位签署类似的纳税信用贷款协议,目前通过自治区银监局,已经成功联系到22家银行。而国税部门也将开发新的操作系统为纳税人贷款提供服务,“小微企业想要通过纳税信用贷款,只要提出申请,经银行同意后,税务局将开放系统,银行可直接进入系统查询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和纳税信息,进一步促进‘征信互认,银税互动’。”马泰山说。

  公司谋求更大的发展,融资的问题绕不过去。300万元的贷款帮助梁明道度过了去年的融资难关,最近,梁明道的公司正在准备上市,“先考虑新三板,条件成熟,股票发行注册制能推出更好。”梁明道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