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韩出现5例疑似寨卡病毒感染 维持“关注”阶段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6年02月03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防疫当局最新消息称,截至目前韩国境内共接到五起寨卡(Zika)病毒感染可疑案例,其中三起确诊为阴性,两起仍在检测中。韩国传染病应对级别仍维持在“关注”阶段。

  据报道,按照韩国的防疫机制,海外爆发新型传染病时应对级别为“关注”,国内出现患者时将上调至“注意”。寨卡热是寨卡病毒引发的一种蚊媒传染病,被感染后的症状包括发热、疹子、关节痛、结膜炎。症状可持续数日至一周,也有可能没有特殊症状。有传孕妇感染病毒,其产下的婴儿有可能出现小头症。

哥伦比亚热带病控制项目的研究人员正在找寻抗击寨卡病毒(Zika)的方法。

  哥伦比亚热带病控制项目的研究人员正在找寻抗击寨卡病毒(Zika)的方法。

  当地时间2月2日凌晨,世界卫生组织(WTO)正式宣布寨卡病毒疫情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后,韩国防疫当局就寨卡病毒的预防紧急召开会议。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在会上表示,寨卡在韩国传播的可能性低,但要注意在海外感染该类病毒后入境韩国的患者。出席会议的疾病学、妇产科、感染内科、昆虫学等各界专家 一致判断,目前寨卡病毒通过蚊虫在韩国传染的可能性不大,因为韩国无埃及丛林蚊等病毒载体,白蚊虽为病原体但在冬季停止活跃,而且白蚊一般在深林中才有繁殖,仅占韩国蚊虫量的2%-3%,传播力弱。

  专家指出,寨卡病毒最可能的情况是通过人类载体携带入境。日前,韩国保健福祉部(卫生部)已将寨卡热列为第四类法定传染病。第四类传染病是指,在国内发现的新发传染病或有发生隐患的传染病,以及有从国外传入国内隐患的传染病。非典型性肺炎(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正属于第四类法定传染病。

哥伦比亚热带病控制项目的研究人员正在找寻抗击寨卡病毒(Zika)的方法。

  当地时间1月29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工作人员进行烟熏灭蚊。

  在韩国,出现确诊患者前指定为法定传染病较为罕见。韩国保健部官员表示,每年约有4万人、每周约有600人从巴西进入韩国,泰国年均入境客为170万人左右,印尼入境客为40万人。考虑到游客入境情况、疫情扩散趋势等,提前将寨卡热列为法定传染病。

  寨卡热被列为法定传染病后,为已经感染或疑似感染病毒的患者进行诊疗的医务人员必须及时告知保健所相关情况,违者将被处以200万韩元(1.99万元)以下罚款。

  报道指出,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建议孕妇不宜到近两个月爆发寨卡病毒的国家旅游,若不可避免出行且在回国后出现发热、起疹、眼内充血等症状,应立即向相关医疗部门申报。其他人群前往高危感染国家时,应做好蚊虫防治工作,回国后一个月内不宜献血。

哥伦比亚热带病控制项目的研究人员正在找寻抗击寨卡病毒(Zika)的方法。

  在哥伦比亚港口城市库库塔,人们喷烟灭蚊。世卫组织提醒,尽管现在北半球是冬季,气候条件不适于伊蚊活动,因此寨卡病毒在欧洲传播的风险极低。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寨卡病毒正在美洲进行“爆炸式”传播,预计该病毒可能在美洲感染300万至400万人。寨卡病毒目前已肆虐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21个南美洲、10个亚洲、非洲和太平洋国家和地区均已报告了感染病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