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哥伦比亚国家卫生研究所警告寨卡病毒疫情蔓延

国际新闻环球网 2016年02月01日 14: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月31日消息称,拉丁美洲多国报告寨卡病毒情势告急,在巴西紧急研讨是否允许寨卡病毒侵染的孕妇堕胎的同时,哥伦比亚也报告有超过2000名孕妇感染寨卡病毒。

  据法新社报道,哥伦比亚国家卫生研究所1月30日通报,该国国内如今已有20297起寨卡病毒感染例,其中包括2116名孕妇。这种病毒疑似与新生儿小脑畸形有关联。

  哥伦比亚各界越来越担心寨卡病毒快速蔓延扩散。根据哥伦比亚国家卫生研究所流行病学公报披露的最新统计,该国已成为南美地区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仅次于疫情中心点巴西。

  据悉,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发出警告,寨卡病毒正在美洲呈爆炸性蔓延扩散,2016年预料会出现300万到400万起感染病例。

  哥伦比亚国家卫生研究所表示,1050起寨卡病毒感染病例获实验室检验确认,17115起获临床检验确诊,另有2132起疑似病例。该国境内女性受影响最大,感染病例当中女性占63.6%。

  哥伦比亚政府预料,2016年该国国内将有超过60万人感染寨卡病毒,并预估会出现约500起新生儿小头症病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