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新春走基层】中国北疆冰雪小镇“人气”旺(图)

社会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6年02月01日 15: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春见闻:中国北疆冰雪小镇“人气”旺(图)

  图为达斡尔族冬季冰钓活动。

新春见闻:中国北疆冰雪小镇“人气”旺(图)

  图为游客在敖鲁古雅部落喂驯鹿。

新春见闻:中国北疆冰雪小镇“人气”旺(图)

  图为呼伦贝尔草原上的小牧民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31日电 题:(新春见闻)中国北疆冰雪小镇“人气”旺

  作者:张玮乌瑶

  “冰雪、温泉、祭祀、骑马、赛驼……这个冬天不枉此行。”北京“驴友”王先生今冬走过了内蒙古自治区的多个“冰雪小镇”,近日来到乌海市参加当地冰雪节时如是总结。

  乌海市旅游体育局促进科科长马世民介绍,在沙漠中的滑雪场尽情驰骋后,捧一杯红酒、泡一眼温泉,便是此冬属于乌海冰雪节的“享受”。

  而有此冰雪惬意的不止乌海,今冬内蒙古普降瑞雪,各有滋味的冰雪小镇、小城一时间引来万千访客。

  中国冷级:和原著民过原始生活

  用“冰天雪地”来形容这几天的呼伦贝尔,一点不夸张。31日,据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显示,当地的“中国冷极”根河市气温达到-40℃。

  “我们都是赶来这里过春节的,一个月前就预订了名额,都说最冷的时候去最冷的地方,这里的林海雪原确实太吸引人。”来自台湾的林雨欣举家来“冷极”过年。

  根河市旅游局副局长李冬梅介绍道,当地吸引人的不仅是漫山遍野的皑皑白雪,晶莹剔透的雾凇树挂,还有中国最后一支使鹿部落敖鲁古雅。

  住着“撮罗子”、吃着烤鹿肉,游客可随部落族民上山过最原生态的生活。

  族民古革军告诉记者:“冬天的敖鲁古雅被白雪覆盖,我每天都要赶着驯鹿下山。驯鹿拉雪橇的场景不是只有在国外圣诞节才会见到,在这里,这就是我们冬天的出行方式。”

  异域风情的满洲里和额尔古纳

  “鸡鸣闻三国”,看似很难发生在现实中,却是满洲里市的“真实写照”,因其“西邻蒙古国,北接俄罗斯”。

  这座座落在中俄蒙边界的小城因其套娃广场、呼伦湖等景致成为国内外游客的旅游胜地。

  边城满洲里充满异域风情,在街边随时能遇见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就连当地建筑也都是华丽的欧式建筑。

  而不远处的小城额尔古纳亦是充满“欧式风情。

  “几天前,到达额尔古纳已是晚上,看到饭馆里的服务员金发碧眼,穿着传统的俄罗斯民族服装载歌载舞,我觉得自己穿越了。晚饭后漫步大街上,灯光点缀下的额尔古纳是童话中欧洲小镇的模样——尖耸的屋顶在黑夜中发着光。”王先生回忆道。

  阿尔山:东方瑞士

  位于内蒙古兴安盟西北部的阿尔山市素来以“纯净”吸引着中外游客。

  阿尔山市旅游局公开资料显示,雪期长达7月之久的阿尔山,八九月份雪花就会如期而至,积雪厚度平均超过350毫米,整个阿尔山银装素裹,曾被奥地利著名滑雪专家奥匹兹称之为“东方瑞士”。

  而世界最大的功能型矿泉之一也位于阿尔山,逾百眼饮用和洗浴矿泉遍布整个阿尔山地上地下。

  跟着滑雪队伍一同前来阿尔山的俄罗斯小伙叶夫根尼对记者说:“在这个狂欢的日子里,来到中国阿尔山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知着不尽的冰雪世界,享受百眼圣泉的神奇疗效,美妙难言。”

  内蒙古旅游局局长魏国楠说,散落于内蒙古各地的冰雪小镇、小城,各有特色,吸引着国内外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体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