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寨卡病毒在拉美迅速蔓延 多国向疫区发旅行警告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6年01月30日 0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月30日电 综合消息,寨卡热疫情在拉美迅速蔓延,重灾区巴西已录得逾4000宗婴儿或受寨卡病毒影响患小头症个案。鉴于巴西下月举行一年一度的嘉年华,距离里约热内卢奥运揭幕也只有半年,将有大量游客涌至,风险骤增,美国和法国已向疫区发旅警,多间航空公司容许怀孕妇女更换或退回机票,避免到疫区旅游。部分国家警告,适孕年龄女运动员应重新考虑是否参与里约奥运。

  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表示,运动员接受高强度训练后,免疫力会减弱,当局正采取一切保护措施。澳奥委会医疗主管休斯警告,所有适孕女性须留意感染病毒带来的婴儿小头症风险,呼吁怀孕队员仔细考虑是否参加奥运。英国和美国奥委会表示密切关注疫情,以及会采取必要保护措施。

  疫苗最快10月面世

实验室内培育的治病蚊。世卫组织说,妇女若计划前往寨卡病毒流行地区,在出发前和返回后都应该咨询医疗人员。若是受到带有病毒的病媒蚊叮咬,孕妇可能在怀孕或生产过程中传染给胎儿。

  实验室内培育的治病蚊。世卫组织说,妇女若计划前往寨卡病毒流行地区,在出发前和返回后都应该咨询医疗人员。若是受到带有病毒的病媒蚊叮咬,孕妇可能在怀孕或生产过程中传染给胎儿。

  医疗专家警告,大型活动可能导致寨卡病毒向全球扩散。美国疾控中心发出旅游警告,建议孕妇与计划怀孕的女性,暂时避免前往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区寨卡病毒流行的地方旅游。法国呼吁女性不要前往南美的法国海外属地旅游。

  目前无疫苗预防寨卡病毒,且作为传播媒介的埃及伊蚊难以彻底消灭,若要预防感染,最好是避免遭蚊子叮咬。

  美国卫生部门前日表示,两种可对抗寨卡病毒的疫苗将于年底进行人体临床测试,估计未来几年仍无法广泛使用。但参与研发疫苗的加拿大科学家科宾杰称,疫苗最快8月展开人体试验第一阶段,一旦成功,疫苗在10月或11月便可供公共卫生紧急情况使用,并于短时间内大量生产。

  3000人灭蚊迎嘉年华

  巴西政府为确保吸引大量游客的嘉年华顺利举行,已调派逾3000名医疗人员,在里约街道全力灭蚊,并每日监察嘉年华及奥运场地,确保旅客及运动员的健康。总统罗塞夫在微博twitter表示,将向埃及伊蚊“宣战”,采取行动清除蚊子繁殖地点。政府同时 致力研发寨卡病毒疫苗,并承诺派出士兵,教导民众清理积水,以及执行灭蚊行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