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美卫生官员说研制寨卡疫苗需数年时间

国际新闻新华社 2016年01月29日 14: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华盛顿1月28日电(记者林小春)一名美国高级卫生官员28日说,美国政府正在研制两种针对寨卡病毒的疫苗,其中一种疫苗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临床试验,但投入临床使用预计还需等数年时间。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当天在电话记者会上说,两种疫苗分别基于以前的西尼罗疫苗和登革热疫苗研制。“尽管这两种途径都有希望,但我们今年不会获得可广泛使用、安全有效的寨卡疫苗,可能接下来的几年也不会有。”

  福奇表示,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还在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合作开发寨卡病毒诊断工具,目标是能快速判断患者是否感染或曾经感染过寨卡病毒,特别是要把它与登革热区分开。这种诊断对来自寨卡流行地区的孕妇而言至关重要,将使那些没有感染寨卡病毒的女性安心生宝宝。

  美疾控中心第一副主任安妮·舒沙特在记者会上说,过去一年美国共发现31例寨卡病例,都是在赴寨卡流行地区的旅行过程中感染。美国本土“有可能甚至很有可能”出现零星有限的寨卡疫情,但不会有大规模的暴发或者大流行。

  同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表示,计划暂时禁止来自寨卡流行地区的人员献血,保障美国的血液供给安全。

  自2015年10月以来,巴西报告的新生儿小头症疑似病例已有数千例,这被认为可能与孕妇感染寨卡病毒有关。医学专家认为,寨卡病毒对孕妇之外的人群威胁不大。

  寨卡病毒通常经蚊子叮咬传播,引起寨卡热,症状与登革热相似,包括发热、红疹、头痛、关节痛、肌肉痛以及非化脓性结膜炎等,但极少有严重病例发生。这种病毒源于非洲,2014年首次在巴西被发现,目前尚无针对该病毒的疫苗和有效治疗手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