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美着手研发寨卡病毒疫苗 专家:研制非一朝一夕

国际新闻环球网 2016年01月27日 0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德意】近日,多篇关于“寨卡”病毒的报道引起人们对这一人畜共患疾病加以重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医学界尚无预防“寨卡”病毒的疫苗,也没有治愈感染者的有效方法。针对这一空白,据美联社1月27日消息,美国已着手研发“寨卡”病毒疫苗。

  美联社称,美国政府正在针对蔓延于拉丁美洲的“寨卡”病毒研制疫苗。但该媒体指出,研制疫苗需要耗时多年,人们不要以为这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功的事。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福西博士(Dr. Anthony Fauci)也表示,“疫苗不是一夜就能研制成功的”。

  报道称,“寨卡”病毒与登革热、西尼罗河病毒和基孔肯雅热较为相似。目前针对相似病毒的疫苗,或能够为“寨卡”疫苗的研制提供思路。

  据悉,“寨卡”病毒通过蚊虫叮咬在人和动物间传播,引起的人类疾病被称为“寨卡热”。“寨卡热”的患者症状表现为低烧、头痛、关节痛、皮疹和眼结膜炎等。这些症状会持续数天到一周,不过,80%的感染者不会出现任何症状。学界认为“寨卡”病毒可能导致新生儿出现头部畸形。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等国已建议女性暂时不要怀孕。世界卫生组织此前也发布消息称,“由埃及伊蚊为主要传播媒介的‘寨卡’病毒有可能席卷整个美洲大陆,只有极少数国家能幸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