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寨卡”肆虐致婴儿畸形 巴西20万士兵宣传防疫

国际新闻环球网 2016年01月27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1月26日报道,蚊虫病毒肆虐导致大量婴儿先天畸形,引发美洲地区的健康恐慌。当地时间25日,巴西动员20万士兵“挨家挨户”排查携带寨卡病毒的蚊子。

  据报道,士兵们将向全巴西的家庭分发健康传单,提供预防建议。巴西卫生部长马塞洛·卡斯特罗表示,政府要号召加大力度对抗寨卡病毒。目前,政府在解决危机时面临的压力不断增大,但仍会向至少40万孕妇提供驱蚊剂等社会福利。

  据悉,寨卡病毒会导致严重的先天畸形,包括小头畸形症。妇女在怀孕期间感染病毒将导致新生儿头颅过小。拉美国家尤其是巴西,寨卡病毒感染案例激增使得美国及其他国家纷纷发出警告,孕妇要避免前往上述地区。而对于巴西来说,这样的情况令人担忧,因为里约奥运会即将在今年八月举行。

  大多数人感染寨卡病毒后会出现类似流感的症状,这些症状通常在一周左右便会消失,但这种病毒会对孕妇及其腹中的胎儿造成严重威胁。自去年十月巴西东北部小头畸形病例异常增加以来,巴西至少出现了3893例小头畸形病例。目前除了不怀孕之外,还没有万无一失的方法可以避免感染风险。(实习编译:马倩宜 审稿:杜晓菲)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