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宜居小区科学评价指标体系》发布

滚动新闻人民网 2016年01月25日 11: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宜居城市《中国》研究中心、“城市智库”北京中城国建咨询有限公司2016年1月18日联合发布《宜居小区科学评价指标体系》。

  据了解,《宜居小区科学评价指标体系》是国家建设部批准立项06-R1-26项目《宜居城市科学评价指标体系研究》的延伸研究成果,包括平安和谐、服务完备、居住舒适、配套完善、居民满意等五个方面共55个评价指标,另外还有6个一票否决评价指标。

  根据《宜居小区科学评价指标体系》,宜居小区评价,实行百分制,总分100分,分为五个星级动态管理:76分≤小区宜居指数即累计得分<80分且没有否定条件的小区,为一星级宜居小区;80分≤小区宜居指数即累计得分<85分且没有否定条件的小区,为二星级宜居小区;85分≤小区宜居指数即累计得分<90分且没有否定条件的小区,为三星级宜居小区;90分≤小区宜居指数即累计得分<95分且没有否定条件的小区,为四星级宜居小区;小区宜居指数即累计得分>95分且没有否定条件的小区,为五星级宜居小区。小区宜居指数即累计得分<76分的小区,为不宜居小区。一二三星级小区由所在地市(县、区)人民政府宜居办确认授牌,四星级小区、五星级小区由所在地市(县、区)人民政府自愿申请中国城市国际协会免费授牌推介,作为“示范性宜居小区”,供其它小区参观学习。

  著名宜居城市专家、中国城市国际协会会长、国家建设部批准立项06-R1-26项目《宜居城市科学评价指标体系研究》课题负责人罗亚蒙教授说,编订发布《宜居小区科学评价指标体系》,是深化、细化《宜居城市科学评价指标体系》的必然要求,有利于城市政府在创建宜居城市过程中既把握全局又微观掌控,还可引导城市运营商和房地产开发企业步入“中国楼市宜居时代”,对于促进我国城市科学健康发展、治理城市病、改善人居环境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来源:地方供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