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2015中央第二轮专项巡视 7家单位公布整改情况

中国新闻人民网 2016年01月25日 1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1月25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6月底至9月初,中央巡视组对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交通运输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人民日报社、求是杂志社、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鞍钢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国铁路总公司等26家单位进行专项巡视。

  目前,已有7家单位公布巡视整改情况。具体如下: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7月1日至8月31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国务院扶贫办)进行了巡视。10月20日,中央巡视组向国务院扶贫办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党组认真研究分析巡视意见,针对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重大决策部署力度不够、选人用人方面存在问题等三个方面,认真梳理,细化为5类23个具体问题,明确了整改内容,制定了《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按照聚焦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抓好建章立制的整改思路,列出任务清单,提出整改措施,落实责任领导,规定完成时限,切实整改到位。

  中国华润总公司党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7月4日至8月30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对中国华润总公司进行了巡视。10月19日,中央巡视组向中国华润总公司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制定整改计划,从目标上明确整改工作的具体分项任务。总公司党委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后即成立了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总公司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分别任副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任成员。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总公司整改方案,全面统筹推进、督查督导总公司下属各单位的整改工作,并对整改成果进行评价。

  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6月29日至8月31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中国铁路总公司(以下简称铁路总公司)进行了专项巡视。10月22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向铁路总公司反馈了专项巡视意见。铁路总公司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巡视领导小组要求,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取得阶段性成效。

  中国兵工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6月30日至8月31日,中央第七巡视组对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进行了巡视。10月17日,中央巡视组向集团公司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党组按照“突出重点、把握节奏、创新方法、探寻规律”的原则,紧扣巡视反馈的两方面8个问题和6条要求,突出效果导向,建立“巡视组移交415条信访线索、巡视反馈43个具体问题、巡视整改60条措施”3个台账,逐条逐项明确任务、分工、进度安排和整改要求。

  国家铁路局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6月29日至8月31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国家铁路局进行了专项巡视。10月22日,中央巡视组向国家铁路局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逐条研究梳理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制定印发《中央专项巡视国家铁路局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方案》,分解整改任务,提出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6个方面整改要求、19个方面问题和54项整改措施,逐项明确领导分工、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

  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党委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7月3日至9月2日,中央第十巡视组对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进行了专项巡视。10月19日,中央巡视组向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集团党委制定了《集团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及班子建设、党建工作、选人用人、纪检监察和基层企业监管、投资决策及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招投标管理、财务管理、旅行社行业潜规则等8个专项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目标和总体要求。并对巡视反馈的3个方面、8类问题进行逐条梳理,将专项整改方案细化为127条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分别提出整改目标、责任单位和时限要求。同时,集团对巡视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梳理出58条整改措施,要求所属板块、专业公司对照检查,认真整改,做到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全覆盖。

  中国商飞公司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7月1日至9月1日,中央第九巡视组对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商飞公司)进行了巡视。10月18日,中央第九巡视组向中国商飞公司反馈了巡视意见。公司党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成立“5+2”专项工作组,其中5个专项工作组针对巡视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重点问题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2个专项工作组分别负责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及问题线索办理和合规体系建设制度完善。针对巡视反馈意见涉及到的重点人和重点事,公司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分别约谈了有关责任人,指出他们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严肃批评,明确要求他们端正态度,深刻反省,主动配合组织调查,接受组织处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