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寒潮预警解除 北方大部地区明显回暖

中国新闻人民网 2016年01月25日 09: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1月25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由于寒潮带来的强降温区范围明显缩小,今晨中央气象台解除了寒潮橙色预警。今天早晨较昨天早晨,我国北方大部地区气温明显回升,内蒙古地区中东部、华北大部、黄淮北部等地升温6~9℃,而江南大部、四川西部和北部、云南中西部等地降温3~6℃,云南西部局地气温下降8~10℃。预计,从明天开始,我国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明显回升,27日以后最低气温0℃线将在北移至江淮一带。

  受强寒潮过程影响,21日夜间至今天早晨,内蒙古额尔古纳、河北张家口、山东青岛、上海浦东、江苏淮安、浙江永嘉、福建福州、广东珠海、广西防城港、四川什邡、云南屏边等76个站点突破当地建站以来最低气温历史极值。

  现在,我国南方地区气温仍将处于低位,今7时,我国华南以北的大部地区气温都处于0℃以下,贵州大部和云南东部-10~3℃,广东、广西及云南西部-2~9℃,海南5~9℃。

  另外,27日至29日,我国南方大部地区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江南南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11-20天(2月3-12日),南方大部仍多降水过程,江淮、江南、华南大部等地降水量有10-25毫米,降水量接近常年同期;主要降水过程将出现在6日前后和10日前后。未来11-20天,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基本接近常年同期,其中华北、东北地区气温偏高1-2℃。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