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我国南方降温即将“触底” 寒潮接近尾声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6年01月24日 20: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 刘辰瑶)中央气象台24日消息,24日夜间到25日早晨,中国南方地区的气温将降至此次过程的最低值,降温过程进入尾声。之后,中国大部地区气温将逐渐回升。

  随着冷空气主体移动到南方,从24日开始,中国北方大部地区出现明显回暖;24日17时较23日17时,内蒙古地区大部、华北、东北等地气温普遍回升8~10℃,局地升温幅度达12~14℃。

  同时,受寒潮影响,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江南中东部、华南中北部、云南南部等地将降温3~6℃;长江下游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8~-10℃,华南中北部将降至0~-5℃。至此,华南中部及其以北地区的最低气温都将处于0℃以下,四川盆地东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北部、广东东部和南部、云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能逼近或跌破历史极值。

  另外,受入海冷空气影响,24日夜间,东海北部海域将有9级、阵风10~11级的西北风,南海中部和西南部部分海域将有9级、阵风10~11级东北风。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寒潮影响虽已接近尾声,但仍会给中国江南南部、华南等地带来明显降温。对此,中央气象台24日18时继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

  值得注意的是,受本轮寒潮影响,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日最低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低6~8℃,局地超过10℃。(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