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本周16省份密集召开地方两会 聚焦三大热点

中国新闻人民网 2016年01月20日 14: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来源于各省日报及人大、政协网站,内容截至1月20日,实际时间以当地会议召开时间为准(图中灰色为已闭幕省份,红色为本周将开会省份)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王醒)本周,北京、天津、内蒙古、上海、江苏等16个省份两会将开幕,地方两会进入密集召开期。届时,各地将如何规划“十三五”、如何设定2016年GDP目标、人事将有哪些重要变动,值得观察。

  本周16个省份开会 省级地方两会进入密集召开期

  截至目前,河北、福建、宁夏、新疆4个省份两会已于上周闭幕。

  本周即将开会的省份有:北京、天津、内蒙古、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政协会)、河南(政协会)、湖南(政协会)、广东(政协会)、广西、重庆、四川(政协会)、云南、陕西、青海(政协会)。23、24日两天较为集中,各省会期拟定在5日左右。

  目前,仅江西省政协会议召开时间尚未公开;安徽省两会拟定2016年春节假期过后召开。

  各省份将如何设定2016年GDP目标

  省级地方两会上,各省份将如何设定当年GDP目标,成为一大看点。经济新常态下,2015年,各省份纷纷下调甚至取消当年的GDP增长目标。

  在已结束两会的四个省份政府工作报告中显示,河北等省份GDP目标有所下调。河北、宁夏分别公布了未来5年的GDP目标,而福建、新疆只设定了2016年的GDP目标。各省GDP目标降幅从1.5—3.7个百分点不等。

  今年,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接下来即将召开会议的16个省份将如何设定GDP目标,值得关注。

  福建省代省长于伟国转正 江苏、贵州政府一把手有望“转正”

  在已经结束的福建省两会中,代省长于伟国正式上任福建省省长。目前,31个省份中,尚有江苏、贵州两地政府“一把手”为代理状态,有望在今次会议上通过相应选举程序后“转正”。

  新疆等地两会进入微信时代 各省份将刮什么新风

  在今年的地方两会上,节俭务实、接地气等会风、会气已算不得“新风”。河北省的“一小时紧箍咒”、新疆委员代表们“微信晒两会”、福建地方两会进入“云端”等“新风”席卷今年地方两会。

  接下来即将召开会议的16个省份,会刮来什么“新风”,共同期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