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央视公益广告:社会责任的闪亮名片

-《融合创新 砥砺前行_中央电视台2015》系列报道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6年01月16日 17: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5年,央视进一步加大公益广告制播力度,大力拓展合作渠道,深化主题创作,放大传播效果,充分发挥了公益广告引领社会风尚的积极作用,成为擦亮我台社会责任的一张名片。

  弘扬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

  全年共播出自制公益广告117支,总时长83790分钟。其中,抗战主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益广告,通过整合全台资源,全年播出公益广告所占广告时间价值超过数亿;被全国1000家各级电视台下载3万余次,在国内视频网站点播量超千万次。

  这些公益广告制作精良,斩获数十项国内外大奖。其中,《时光倒流》等7件作品获得黄河、亚太广告节等11个国内外公益类奖项,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致函称赞我台公益广告在宣传推广儿童早期发展理念、呼吁加大对弱势儿童早期发展投入方面做出了宝贵贡献。

  形式新颖多样 倍受网友青睐

  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的公益广告《我创故我在》、原创《我创故我在》卡通人物及歌曲,并在全国“双创”活动周展播。《23岁》以动画MV形式表现年轻人天马行空的创业灵感,通过“年轻,不可看轻”的广告语展现年轻人的态度。在央视17个开路频道累计播出5000余次,播出时长近7000分钟,引发社会强烈反响。系列公益广告在爱奇艺、腾讯、优酷等视频网站热播,“央视公益传播”微信号推送相关文章一天阅读量达3000余次。网友纷纷表示要把握时代机遇投身创业大潮。

  央视网“梦娃送吉祥送美德”系列动画视频,以“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中的中国“梦娃”为动画形象,生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截止2015年底,播出总量突破1亿次,成为目前国内曝光率最高的公益广告片,受到社会各界好评。该动画视频在央视多个频道和各地方卫视多频次播出,并在“CBox央视影音”、“央视新闻”、“央视悦动”新媒体平台以及车载电视、户外大屏等多个渠道广泛传播。

  加大制播力度 实现全媒体传播

  央视公益广告传播力和影响力的提升得益于一系列创新举措。一是加强与高校、媒体、广告公司等多方合作,开展全国电视公益广告大赛等大型活动,吸引社会专业力量及广大民众共同参与;二是多渠道加大公益传播力度,构建“屏幕广告、线下活动、新媒体推送”三位一体的立体式公益传播体系;三是与百度、中信、韩国放送广告振兴公社等国内外机构积极开展公益广告交流,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完善作品库建设,优化共享体系,积极筹建央视公益传播网站。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