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地方两会】甘肃:政协委员提案参与率69% 优质提案比例提高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6年01月16日 17: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委员们正在听取报告。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委员们正在听取报告。

  央视网讯(记者 王小英)1月15日,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开幕式上,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代表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提案工作,并且请予审议。

  政协委员提案参与率69%

  在开幕式上,黄选平表示,过去一年的政协委员提案,成效显著,提案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建议,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献良策,围绕转方式调结构出实招,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建诤言,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实事等。

  一年来,共提交提案848件,经审查立案811件,立案率95.6%。其中集体提案137件,占16.9%;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674件,占83.1%。

  参与提案的委员共406人,参与率69%,所有提案经过66个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已全部办复完毕,A、B类提案达到了90%以上,这在全省尚属首次,在全国也是少有的。

  其中,李多河委员《关于支持创建美丽乡村助力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的提案》,省农牧厅、省财政厅等多家单位分工协商办理,采取加快产业发展、加大资金支持力度等方式予以落实。省农工党《关于转变扶贫理念进一步深化双联行动的提案》,省委农工办将相关建议吸收在《关于推动双联行动与扶贫攻坚行动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中予以落实。省民建《关于加快我省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的提案》,省扶贫办将所提建议向国务院扶贫办及有关部委反映,并在全省《“1+17”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施方案》中予以吸纳。

  开辟提案工作网络协商新机制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

  黄选平表示,甘肃省政协创新工作思路,建立提案工作网络协商新机制,开创“互联网+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格局。

  搭建提案分析利用平台,实现提案大数据在线处理。进一步完善提案在线办理系统,使提案的提交、办理、答复、评议等各个环节全面实现在线处理,逐步形成提案工作信息电子化、传输网络化、资源共享化、交流平面化、管理科学化工作格局。

  同时加强网络问政,面向社会征集意见建议,拓宽提案选题渠道,提高公众的参与度,并建立提案办理协商网络交流平台,提案委、提案者、承办单位实时进行沟通协商,提高了办理效率。

  黄选平介绍,2016年,甘肃省政协提案工作将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最大任务,紧扣精准扶贫、转型升级、强化基础、统筹协调、生态保护、改善民生、结构改革、“一带一路”等重点工作,认真组织提案者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找准履职重点,发挥自身优势,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盼、自己所能的要求,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做到提案工作与全省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全力助推甘肃“十三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

  同时,采取调研、视察、考察、报告会、通报会和编发学习资料等多种形式,拓宽知情明政渠道,精准提交优质提案,建立提案审查、立案协商机制,进一步规范撤案、并案、转案工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