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地方两会】河北在全国率先制定环保公众参与条例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6年01月13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记者 徐辉)1月10日上午,河北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在石家庄河北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宋恩华代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报告一年来的工作。全年制定法规11件、修订2件,批准较大市和自治县法规9件,备案审查规范性文件12件,清理废止7件,“打包”修改11件。

  宋恩华说,针对大家反映比较集中的工作问题,研究制定了改进执法检查、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开展专题询问、预算审查监督5项指导性意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人大依法履职的相关工作。

  宋恩华表示,突出重点领域立法。适应深化改革、简政放权需要,制定行政许可条例、地方性法规设定行政处罚若干规定,使行政许可的设定和行政处罚的实施更加规范。

  宋恩华说,加强创制性立法。为保障公众对环境保护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在全国率先制定了环境保护公众参与条例。面对河北省日益严峻的生态环境压力,着眼于山水林田湖草海整体保护修复,审议了国土保护和治理条例。

  宋恩华说,常委会聚焦社会热点,连续三次开展民生专题询问。组织开展了水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询问,强调要切实加强水生态环境建设、提高防污治污能力、完善水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宋恩华表示,对省内9所监狱进行了实地视察,研究提出改进措施,为促进教育改造质量提高、监狱与社保系统对接、干警队伍建设等发挥了积极作用。致力于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开展反腐败、反贪污贿赂工作情况调研,听取审议省政府、省检察院相关报告,对进一步加大惩治贪污腐败力度、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强化反腐警示教育、转变工作作风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宋恩华说,在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代表提出议案17件,其中2件已完成立法任务,6件已列入省人大立法规划或计划,其余交相关部门抓紧进行调研起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