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纪委:全国省区市巡视工作专项检查实现全覆盖

中国新闻北京青年报 2016年01月12日 08: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中央纪委网站刊文介绍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各省份巡视工作的专项检查情况。文章指出,2014年3月至2015年11月,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力量,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主体责任、深化巡视工作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实现了检查传导全覆盖。

  去年各地巡视发现厅局级干部问题线索3991件

  据文章介绍,王岐山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专门听取巡视工作专项检查汇报,分别在内蒙古、安徽主持召开部分省区市巡视工作座谈会,依据检查情况研究确立了加强和改进省区市巡视工作的基本方向、基本原则和具体标准。各地党委普遍建立党委常委会定期研究巡视工作、“五人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机制。去年,各省区市共召开党委常委会132次,“五人小组”会98次。文章披露,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分别对巡视工作作出批示48次、42次。在各地领导小组建设中,纪委书记任组长、组织部长任副组长的领导架构全部建立,各省区市全年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共189次。

  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去年各地巡视发现“四个着力”方面问题33648个,分别是2014年的 3倍、2013年的10.5倍;发现厅局级干部问题线索3991件,分别是2014年的2.3倍、2013年的19.5倍,县处级干部问题线索14760件,分别是2014年的2.3倍、2013年的19.2倍。

  已有29个地区实现市级巡视全覆盖

  截至2015年底,各地已完成5135个地区和单位的巡视任务,占省区市巡视对象总数的60.55%。其中,河北、山西、浙江、安徽、江西、广西、贵州、云南等八地完成巡视任务的70%以上,山西省的巡视覆盖面达到84%,贵州、云南两地均达到80%。文章指出,已有29个地区实现市(地、州、盟)巡视全覆盖,20个地区实现县(市、区、旗)的巡视全覆盖;北京、河北、山西、上海、江苏、福建、江西、河南、广东、广西、云南、西藏、宁夏、兵团等14个地区实现对省属企业的全覆盖,山西、黑龙江、贵州、青海实现对省属高校的全覆盖。按照这样的进度和节奏,将有21个省区市在2016年底前完成全覆盖任务。

  文章还表示,有些地方采取常规与专项结合、关联部门同时、地方与部门同步、地市与所属县区一体等方式,采取“一托N”的形式灵活机动地开展工作,有效提高了巡视节奏和效率。

  全国23个地区共增加59个巡视组

  在专项检查过程中,针对巡视机构设置不统一、干部配备不合理、管理机制不科学等突出问题,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提出加强巡视机构建设的基本要求和具体整改意见,各地也普遍把队伍建设作为全面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的关键环节。目前,巡视办作为党委工作部门设在纪委的规定已逐步落实,有17个地区巡视办内设了处,26个地区增加巡视办编制133人;巡视组力量进一步充实,23个地区共增加59个巡视组,24个地区为巡视组增编296人。各地普遍建立起巡视组长库、人才库,将一批优秀干部充实到巡视队伍中。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去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立案查处的厅局级、县处级干部人数分别为265名和1386名,是2014年的2.5倍、1.65倍和2013年的13.3倍、14.9倍;各级组织部门对41名厅局级和311名县处级干部进行了组织处理,做到了巡视成果的充分有效运用。

  文/本报记者 张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