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埃博拉防疫专家赴巴西协助应对寨卡疫情

国际新闻新华社 2016年01月08日 13: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月7日电(记者刘隆)非洲埃博拉疫情防控专家6日抵达巴西圣保罗,帮助巴西应对寨卡病毒引起的新生儿小头症疫情。与埃博拉病毒一样,寨卡病毒可通过蚊子叮咬传播给人类。

  这4名专家来自塞内加尔。他们将先与巴西寨卡疫情应急小组成员汇合,随后在圣保罗大学下属的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所停留至少一周,以了解疫情状况,并对巴西同行开展病毒隔离和培养技术的培训。最终目标是帮助巴西加快寨卡病毒快速诊断技术的发展,以便及时发现和跟踪病毒的传播。

  目前应对疫情的最大困难是,由于2014年以前寨卡病毒在巴西几乎不存在,巴西本国医护人员对于该病毒了解甚少。绝大多数寨卡病毒感染者都没有表现出任何症状,医学专家也尚不了解寨卡病毒是如何干扰胎儿神经系统发育,进而导致新生儿小头症的发生。

  为有效防控疫情,医学专家需要理解寨卡病毒在自然界的循环周期、如何通过蚊虫传播以及如何在人体内致病等难题。如果没有这些基本知识,除了提醒人们防蚊外,医学专家无法给出其他有效的防控措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