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12月总榜发布

中国新闻中国网信网 2016年01月06日 11: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网信网1月6日消息,中央网信办主管的《网络传播》杂志“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12月总榜”今日正式发布。

  12月综合传播力总榜显示,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网、中国经济网、环球网领跑前五强;中国青年网、财经网、人民网、大众网、东方网进入前10强。在10强席位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占6席,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2席,省级网站占2席。其中,中国青年网名次环比上升4名,指数环比上涨1721点。

  第11名至第30名依次是未来网、华龙网、观察者网、红网、财新网、中国搜索、深圳新闻网、中工网、华声在线、澎湃新闻网、中国新闻网、央广网、青岛新闻网、中国江西网、浙江在线、中原网、千龙网、吉和网、沈阳网、半月谈网。

  在综合传播力总榜前50强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占12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85.7%;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8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12.5%,省级网站网占18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20.5%;城市网站占12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18.7%。

  12月PC端传播力总榜显示,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网、中国青年网、环球网领跑前五强;财经网、中国经济网、东方网、未来网、华龙网进入前10强;在10强席位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占5席,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3席,省级网站占2席。其中,中国青年网名次环比上升5名,指数环比上涨4039点。

  第11名至30名依次是红网、中国搜索、财新网、中工网、华声在线、深圳新闻网、央广网、青岛新闻网、千龙网、江苏网络广播电视台网、中青在线、四川在线、吉和网、中国江西网、国际在线观察者网、成都全搜索、光明网、中国日报网、长江网。

  在PC端传播力总榜前50强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占11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78.5%;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7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10.9%,省级网站占24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27%;城市网站占8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12.5%。

  12月两微传播力总榜显示,人民网、中国经济网、大众网、观察者网、环球网领跑前5强,澎湃新闻网、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中原网、沈阳网进入前10强。前10强席位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占4席,全国行业新闻网站仅环球网入围,省级网站有3家,城市网站占2席,其中,沈阳网指数环比上涨3340点,涨幅79%。

  第11名至30名依次是半月谈网、洛阳网、东莞阳光网、浙江在线、中国江西网、杭州网、宜宾新闻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环球人物网、财新网、深圳新闻网、中国网、泉州网、红网、党建网、华龙网、名城苏州网、延边新闻网、齐鲁网、中国安全生产网。

  在两微传播力总榜前50强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占6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42.8%;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11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17%,省级网站占16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18%;城市网站占17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26.5%。

  12月微信传播力总榜显示,人民网、中国经济网、大众网、观察者网、环球网进入前5强,澎湃新闻网、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中原网、沈阳网进入前10强。沈阳网指数环比上涨580点。

  第11名至30名依次是半月谈、网洛阳网、东莞阳光网、浙江在线、中国江西网、宜宾新闻网、杭州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环球人物网、深圳新闻网、财新网、中国网、泉州网、红网、党建网、华龙网、名城苏州网、延边新闻网、齐鲁网、中国安全生产网。

  在微信传播力总榜前50强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占7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50%;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10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15.6%,省级网站占15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17%;城市网站占18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28%。

  12月微博传播力总榜显示,环球网、人民网、芒果TV网、财经网、中国文明网领进入前五强,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网、观察者网、中国青年网、中国军网进入前10强。前10名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占3席,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4席,省级网站有3家。

  第11名至30名依次是新华网、财新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青在线、未来网、看看新闻网、中国警察网、人民铁道网、西部网、中国台湾网、正义网、中国搜索、大众网、千龙网、天山网、青岛新闻网、国际在线、中国山东网、大河网、杭州网。

  在微博传播力总榜前50强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占10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71%;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12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18.7%,省级网站占23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26%;城市网站占5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7%。

  12月总榜环比变化:

  综合传播力榜:

  龙广听友网名次环比上升44名,涨幅499%;金羊网名次环比上升41名,指数环比上涨108点,涨幅241%;水母网名次环比上升40名,指数环比上涨170%;扬子晚报网名次环比上升36名,指数环比上涨146%;中国石油新闻中心名次环比上升33名,指数环比上涨135%;东北网名次环比上升32名,指数环比上涨103点,涨幅124%。

  中国军网名次环比下降90名,指数环比下跌507点,跌幅94%。齐鲁热线名次环比下降56名,跌幅80%;中国石化新闻网名次环比下降45名,跌幅71%;百灵新闻网名次环比下降40名,指数环比下跌62%;海外网名次环比下降33名,指数环比下跌821点,跌幅82%。

  PC端传播力榜:

  泉州网名次环比上升65名,指数环比上涨360%;龙广听友网名次环比上升64名,指数环比上涨530% ;中国宁波网、鲁网名次环比均上升58名,中国宁波网指数环比上涨193%;鲁网指数环比上涨235%;中国石油新闻中心、水母网名次环比均上升47名,指数环比上涨131%。

  荆楚网名次环比下降85名,指数环比跌幅91%;北方网名次环比下降81名,指数环比下跌91%;齐鲁热线名次环比下降70名,指数环比下跌80%;中国交通新闻网名次环比下降59名,指数环比下跌近一倍;人民网、广佛都市网名次环比均下降48名,人民网指数环比下降1717点;广佛都市网指数环比下跌83%。

  两微端传播力榜:

  中国日报网名次环比上升42名,指数环比上涨768点,涨幅257%;水母网名次环比上升39名,指数环比上涨513点,涨幅183%;北青网名次环比上升38名,指数环比上涨220点,涨幅128%;中国石油新闻中心名次环比上升34名,指数环比上涨372点,涨幅147%;成都全搜索名次环比上升31名,指数环比上涨416点,涨幅118%。

  中青在线名次环比下降143名,指数环比下跌7357点,跌幅近一倍;海外网名次环比下降127名,指数环比下跌12393点,跌幅99%;中国军网名次环比下降122名,指数环比下跌8562点,跌幅98%;绿色中国网络电视名次环比下降42名,指数环比下跌100%;新蓝网名次环比下降42名,指数环比下跌110点,跌幅100%;中国石化新闻网名次环比下降41名,指数环比下跌184点,跌幅77%。

  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以“树坐标,呈现网站传播实力,引领网络传播风向”为理念,更好地服务各级新闻网站发展。为方便沟通交流,《网络传播》杂志专门建立了榜单QQ群:243146041,设置联系热线,电话:010-55635235,邮箱:wangluocb@vip.sina.com,指定专人解答各家网站和网友的问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