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北京本周冷空气频繁 天气以晴好为主

社会新闻北京青年报 2016年01月06日 04: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未来几天,在冷空气的频繁到访之下,北京市上空的北风将接连不断,污染物扩散条件非常有利,天气将以晴好为主。

  昨天,3、4级的小北风在京城上空持续飘荡,前一阵子的阴霾由此一扫而空,北京开启了美丽的蓝天模式。不过,虽然大气透明度高、光照充足,但昨天的最高气温仅有1℃,最低气温则触底-7℃,感觉很是冰冷。

  昨天傍晚小股南风突袭之后,今天凌晨本市上空将再次刮起偏北风,清晨时分西山又会清晰可见。今天白天,北京上空将持续迎来4级左右的偏北风。今天的气温比昨天要高1℃至2℃,但风寒效应会更明显一些,室内外温差较大,寒冷依旧,市民外出要注意添加衣服。

  今天是“二九”的第七天,从常年平均气温看,北京“二九”平均气温为-3.4℃,这两天的气温其实接近常年,只不过由于前期京城偏暖,因此这次降温才会显得有点“突然”,体感更冷。据了解,从今天开始一直到“二九”结束,京城最高气温都将“萎靡不振”,在1℃至2℃左右,平均气温也在-3℃左右。

  同时,今天还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小寒”天气,这标志着今天开始将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气象资料显示,小寒是一年中气温最低的节气,只有少数年份的大寒气温低于小寒。小寒时北京的平均气温一般在-5℃上下,极端最低温度在-15℃以下。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冷空气将频繁影响我国,且势力有所增强,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天气将减少减弱,但9日前后和12日前后,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将可能有间歇性的霾过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