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CCTV网络春晚定档小年夜 展现“全民互联网生活”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6年01月05日 17: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 2016年春节临近,一年一度的春晚话题再度引起观众热议。除了传统的春节联欢晚会,近日,有消息称,今年的”CCTV网络春晚”也将定档于小年夜并通过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网络电视台同时播出。强化年味儿,提升播出平台价值,全明星阵容及网络创意十足的网络春晚今年的全新举措是否预示着央视新年节日收视布局的全面升级。

  定档2月1日 “小年夜+‘网络+’”创意十足

  据了解,2016年度“CCTV网络春晚”早在2015年末便开始筹备,此次将作出不小的创新。央视今年喊出了“懂中国 看央视”的新口号,而全面发力新媒体的战略动作也预示着今年的“CCTV网络春晚”将会有更多的新媒体思维的呈现。

  据消息称,本届网络春晚将通过APP大联欢的方式全面展现国人的互联网生活。除此之外,今年的网络春晚还有一点格外引人注目——定档小年夜。之前有媒体称央视将《CCTV家庭幽默大赛》《CCTV网络春晚》《春节联欢晚会》作为了新年的节日矩阵,而《家庭幽默大赛》已经推出,且在18:00档首播便破1的收视成绩赢得了节日矩阵的开门红,接下来便是定档小年夜的《CCTV网络春晚》。业内人士表示,《CCTV网络春晚》在举办五届后已经成为央视网络综艺节目的品牌节目,而作为央视发力新媒体元年的首张“王牌之作”,这场晚会也会让业内看到更多的极具创意的互联网思维。

  看春晚先看网络春晚 全球概念展现互联网生活

  CCTV网络春晚从2011年成功举办,到如今走过了5年时光。几年来,网络春晚的节目创意征集和选手选拔及嘉宾邀请已经实现真正意义的全球化,而视频传播也覆盖亚欧美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受众达到数十亿。

  如果说春晚是央视在除夕夜的一道现象级大餐的话,那么《CCTV网络春晚》实际上已经是现象级的网络文化产品,这也是央视对外的又一张名片。从小年夜到除夕,网络春晚与春晚的联动战略在2016年已经初步形成,而业内已有人士提出了“看春晚先看网络春晚”的议题。从全面展现互联网生活的网络春晚到全民合家欢的春节联欢晚会,既可以看到小人物的生活百态,又可以看到与时俱进的国家战略的大情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