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治国理政新实践》系列报道——新实践开创新未来

中国新闻央广网 2016年01月04日 20: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形成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行了一系列新实践,在内政外交国防,治国治党治军等多个领域取得了不少新成绩,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从今天开始,中国之声将推出系列报道《治国理政新实践》。请听第一篇《新实践开创新未来》。

  去年11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越南文版在越南河内出版发行,此时,距离该书2014年10月在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举行首发式以来,仅仅过去一年。然而短短一年的时间里,该书已经发行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量达520多万册,取得近年来我国政治类图书在如此短时间内海外发行量的最高纪录。

  很多人还都记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刚刚上市没多久,北京就迎来了APEC会议,在新闻中心内,它变得供不应求。

  工作人员刘晓飞:“中文版大概有五六百册,但您自己看,几乎找不到中文版,繁体版也抢空了。”

  香港商报记者张宇来的时候已经没有中文版了,他只好挑了一本日文版。

  张宇:“这本书非常有意义,了解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方针,对我们是比较好的指导。”

  为什么这本书会这样受欢迎,中央党校教授辛鸣表示,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用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国家和如何建设一个国家的根本问题,带来了中国从内政到外交全方位的新局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新思路新实践的浓缩,也是外界了解中国未来发展理念、思路的一个重要窗口。

  用中国梦为当代中国社会树立起旗帜,提出了目标,明确了我们要建设的国家就是通过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

  辛鸣说,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一系列思路和实践中,其中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勾勒出今日中国治国理政的四大支点与抓手。

  辛明:“比如说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动力,要把全面依法治国作为保障,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我们的坚强领导核心的主心骨,给我们勾勒出治国理政的战略支点和战略抓手;充分体现共产党人随时准备进行取得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用责任与担当、用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当代治国理政注入了强大正能量。 ”

  三年来,从全面深化改革到坚定不移建设法治中国,从狠抓党的建设到展现大国担当,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正在通过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实践开启中国发展的新未来。

  这三年来一系列的治国理政大战略,充分表明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更加深刻、运用更加自觉、成果更加辉煌。  

  新华社昨天播发了长篇通讯《风帆高扬,向着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纪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