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津巴布韦农业部部长称赞中津农业示范中心为农民带来增产新技术

国际新闻央视网 2016年01月02日 16: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5年5月7日,津巴布韦农业部通过津国外交部致信中国外交部和商务部,高度赞扬中国援助津巴布韦农业示范中心建设运营6年来,为津巴布韦当地农民带来的高产的农作物栽培技术,和先进适用农业机械应用技术,为推进津巴布韦的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中国援助津巴布韦农业技术示范中心,是中国首批14家对外援助农业示范中心,也是作物示范面积最大、建设规模最大的农业示范中心,技术传播涵盖农业生产和农机应用、节水灌溉等多项技术。

  中心建设运营6年来,在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和津巴布韦农业部的直接领导下,把工作重点放在大豆、玉米、小麦、马铃薯、蔬菜等高产栽培技术和农机、灌溉应用技术培训及推广方面。在中国专家指导下,农民的公顷单产大豆3吨、玉米10吨、小麦9吨、马铃薯30吨、蔬菜90吨,普遍比当地农民单产高出3倍。

  中心举办长期培训班12期,为389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短期培训若干期、培训学员3419人,编写了相对应作物高产栽培技术的培训教材,使得这些高产先进技术在津巴布韦得到大面积应用。

  应津巴布韦农业部培训司要求,中心还在小型农业机械应用和节水灌溉技术方面做了大量培训和推广工作。

  此外,中心还先后接待世界各国学者、访问交流团22批,接待各国政府访问代表团35批。示范中心主要作物种植技术推广面积达3876公顷,粮食增产近4000吨。累计完成农业示范面积864.5公顷,生产农产品5288吨。

  应津巴布韦农业部要求,中国援津巴布韦农业示范中心未来三年的工作重点将针对小农户开展小型农业机械应用技术和太阳能节水灌溉技术培训和推广,计划利用3年时间让1万户小农户使用该项技术。

  中心还与农业部8所农业学校合作,共同建设8个大学生农业生产实习基地,8个培训示范中心,利用农业生产所得为农校教学设施提供资金保障。

  中国援津巴布韦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在中津两国政府的领导下,从2009年筹建至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不仅展示了中国特有的农业技术,帮助津巴布韦提高农业生产水平,而且通过建立农业技术示范中心,搭建沟通的桥梁,增进两国农业技术交流和合作,进一步深化了中津两国的友谊。(文:刘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