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普京向奥巴马贺新年 称俄美关系是国际安全关键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12月31日 08: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30日报道,克里姆林宫新闻局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向美国总统奥巴马祝贺圣诞和新年;普京指出,莫斯科和华盛顿的关系是保证国际安全的关键因素。

  新闻局援引普京的话报道称:“过去的一年证明,俄美关系是保证国际安全的关键因素。”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width=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公告称:“俄罗斯领导人表示,他坚信,如果俄美在考虑对方利益的情况下开展建设性对话和合作,两国能有效对抗新挑战和新威胁,并促进不同地区的危机缓解。”

  另据报道,普京还祝贺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新年和圣诞节快乐,并重申俄罗斯和德国合作对保证欧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发展俄法关系的建设性意义。

  普京在致奥朗德的贺词中说:“我们人民遭遇的悲剧令人对必须密切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对抗其它全球挑战和威胁不容置疑。”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width=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普京在致默克尔的贺词中表示,他希望继续合作为两国人民和整个大陆的利益加强俄德关系。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发给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以及总理伦齐的圣诞和新年贺电中邀请意大利总统回访俄罗斯。普京指出,尽管国际局势复杂,俄罗斯与意大利的关系去年仍然得到有力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