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第30届电视剧“飞天奖”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

娱乐新闻央视网 2015年12月29日 01: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进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进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李京盛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李京盛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副司长、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丹彦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副司长、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丹彦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央视网消息:在这个冬意渐浓新春将至的岁末,杭州这座被马可波罗誉为“世界上最华丽的华贵之城”首度邂逅一场“飞天”星光盛事,百余位明星及著名导演、编剧莅临人间天堂,群星闪耀、大咖云集,共同见证浙江以及中国电视剧黄金时代的波澜壮阔——12月28日19:30,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中央电视台、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西湖区区委区政府、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杭州总部管委会联合承办的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第30届电视剧“飞天奖”颁奖典礼在杭州西湖区杭州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30届风雨兼程,30届春华秋实。三十而立的“飞天奖”伴随着一代又一代电视人的飞天梦想一路走来,走进了浙江杭州的云栖小镇。

《琅琊榜》获得“飞天奖”最佳电视剧奖

《琅琊榜》获得“飞天奖”最佳电视剧奖

  这届飞天奖的颁奖盛典恰逢全国文艺界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一周年的日子。这一年多来,全国电视界形成了共担历史使命、为创作“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的共识和决心,硕果累累,佳讯频传。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第30届电视剧“飞天奖”的参评剧目为2013年3月1日至2015年9月30日播出的剧目共200部,7534集,入围提名荣誉作品的有48部,其中浙江出品的 《父母爱情》《虎妈猫爸》《产科医生》《十月围城》《精忠岳飞》等电视剧,还有浙江参与制作的《琅琊榜》《红高粱》等多部剧入围提名荣誉作品。

  颁奖盛典在情景讲述《珍惜荣誉——我们一起走过》以及交响乐《激情燃烧的岁月》中拉开帷幕,历届“飞天奖”获奖演员代表深情讲述30届飞天奖光影重叠薪火相传的历程,在众人的呼唤中本届飞天奖“时代英雄颂,飞天中国梦”的主题喷薄而出,场面宏大壮观,情感真挚炽热。

  电视剧颁奖分重大题材和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现实题材电视剧、历史题材电视剧三大板块。

  革命历史题材作品犹如一条波澜壮阔的长河,高扬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的旗帜,燃亮精神的火炬,吹响前进的号角,激励着人们赴汤蹈火、前赴后继。回望前辈的身影,血脉中流淌着英雄的情怀,晚会现场雄壮的钢琴协奏曲《黄河》响起,向获奖重大题材和革命历史题材的电视剧致敬,向伟大的抗战精神和英雄儿女致敬。

  深化改革的大时代涌现出了一大批现实题材的电视剧,这些剧聚焦社会生活现实,成为时代风气的现行者、先觉者、先倡者,汇聚起了满满的正能量。《追梦者》——电视剧《马向阳下乡记》主题曲、《当你老了》——电视剧《嘿,老头》主题曲等一组歌曲联唱响起。晚会用回荡在观众心中的耳熟能详的歌曲,为这些走进了千家万户的优秀现实题材电视剧点赞。

  中华民族能够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生生不息、薪火相传,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靠中华文化的强大感召力和吸引力,一脉相承的精神追求让我们有了共同的精神家园。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举英雄旗帜,挺中国脊梁。晚会以情景表演《致敬英雄——挺起中国的脊梁》以及交响乐《红旗颂》,为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中汲取养料、传递真善美,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增强道德荣誉感,引导人民树立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的优秀历史题材剧喝彩。

孔笙获得“飞天奖”优秀导演奖

孔笙获得“飞天奖”优秀导演奖

陈宝国获得“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

陈宝国获得“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

梅婷获得“飞天奖”优秀女演员奖

梅婷获得“飞天奖”优秀女演员奖

  本届颁奖盛典还颁发了“优秀编剧”、“优秀导演”、“优秀女演员”、“优秀男演员”四个单项奖。艺术工作者想要有成就,就必须自觉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欢乐着人民的欢乐、忧患着人民的忧患,做人民的孺子牛。艺术可以放飞想象的翅膀,但一定要脚踩坚实的大地,文艺创作方法有一百条、一千条,但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办法是扎根生活、服务人民。晚会以一曲《服务人民——脚踏坚实大地》配交响乐《感动中国》抒发了优秀电视剧艺术工作者的心声。

  第30届电视剧“飞天奖”获奖情况:

  优秀电视剧奖获奖剧目:

  《毛泽东》

  《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

  《平凡的世界》

  《父母爱情》

  《东北抗日联军》

  《北平无战事》

  《寻路》

  《马向阳下乡记》

  《太行山上》

  《湄公河大案》

  《于无声处》

  《嘿!老头》

  《大路上》

  《大秦帝国之纵横》

  《琅琊榜》

  《舰在亚丁湾》

  《原乡》

  优秀编剧:

  刘和平:《北平无战事》

  优秀导演:

  孔笙:《北平无战事》《琅琊榜》《父母爱情》

  优秀女演员:

  梅婷:《父母爱情》

  优秀男演员:

  陈宝国:《北平无战事》《原乡》《大河儿女》《湄公河大案》《老农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