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社科院报告称近六成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为国企发布

社会新闻新华网 2015年12月23日 1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樊曦)中国社科院22日发布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2015)》。白皮书显示,近六成社会责任报告为国有企业发布,五年来持续领先于民营企业及外资企业。

  在“2015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上,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发布了该白皮书。白皮书显示,今年,中国企业对履行社会责任越来越重视,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数量持续增长,达到1703份。从报告发布的地区分布来看,北上广地区发布最多;从企业是否上市来看,上市公司报告超七成,构成了我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的主力军;在发布内容方面,逐步从“全面披露”向“实质议题披露”转变,“互联网+”“一带一路”成为披露热点。

  白皮书指出,2015年新环保法出台后,一些企业更加重视对环境信息的披露,反映出社会责任由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互联网产业延伸的趋势。

  针对企业如何履行好社会责任,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表示,十八届五中全会首次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企业应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把履行社会责任融入到企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中,在深化改革、结构调整、并购重组、节能减排、创新发展等工作中充分体现社会责任的理念和要求。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副司长申敬旺表示,企业能否履行社会责任,不仅是企业的事情,也需要一定的社会环境来推动。政府作为社会管理者要积极推动制度创新,建立有效的奖惩机制,实现企业自身发展和履行社会责任的良性循环,实现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