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云南一男子开车撞死人找友“顶包” “三兄弟”受审

法治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12月23日 14: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昆明12月23日电 (乐华方吴压) 云南彝良一男子酒后驾车撞死人,找好友“顶包”,结果三人一同被送上被告席。彝良法院23日发布,该院22日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2015年3月18日晚,被告人熊某、秦某、杨某等人在彝良某KTV唱歌并饮了少量啤酒后,熊某驾驶其未悬挂汽车号牌的现代小型客车,搭乘秦某往昭阳区方向行驶。途径角奎镇发界村时,撞上行人皮某。熊某、秦某立即拦车将皮某送医就诊,并由秦某陪同,皮某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在现场等候处警期间,熊某为逃避法律责任,指使杨某冒名顶罪。杨某冒名后怕事情败露,遂与熊某商量,熊遂指使秦某顶替为肇事者,三人均到公安机关进行虚假供述。公安机关将秦某作为肇事者移送起诉,后案件在补充侦查中发现,熊某系实际肇事者,秦某为他人冒名顶替,杨某为包庇熊某提供虚假证明。公安机关认定熊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公诉机关认为,熊某违反交通运输法规,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致一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后,指使他人做伪证;被告人秦某故意做虚假证明隐匿他人罪行;杨某明知他人犯罪而做虚假证明予以包庇。三人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应当以交通肇事罪、妨害作证罪;伪证罪;包庇罪分别追究三人的刑事责任。

  庭审现场,因不懂法而替“哥们”顶罪的“三兄弟”,没想到却同坐被告席。熊某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恳请法院对其从轻惩处。看到来旁听的父母和妻子,熊某嚎啕大哭,连声向亲人和“兄弟”说对不起。但泪水换不来自由,三人将接受法律公正的严厉制裁。(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