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西班牙迎史上首位非裔女性议员 女议员人数较往年增加

国际新闻环球网 2015年12月23日 14: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卫报》12月22日报道,西班牙大选结束,新兴左翼政党“我们可以”党(Podemos)候选人丽塔·博萨成为西班牙议会首位黑人女性议员。

  据报道,新任议员丽塔·博萨现年50岁,移民至西班牙已有30多年。从政前,她是一名护士。受到人权的触动以及自己对“留给后代怎样的世界”的担忧,她决定加入新兴左翼政党。博萨称,加入新兴左翼政党是通向未来的一个窗口。

  丽塔·博萨当选议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对此,她感到十分惊讶,表示社会机会不足可能是造成西班牙机构缺乏多样性的原因。她同时指出,西班牙社会存在结构性问题,需要从整个国家的宏观角度进行考虑。

  据悉,西班牙近日的选举中共有138名女性议员入选下议院,高于2011年的125名,女性所占比例为39.4%。“我们可以”党当选的女性议员占党内候选人总数的49.28%,社会党女性议员占45.56%,而公民党40个议员席位中只有8位女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