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希腊议会通过法案:允许同性伴侣形成民事伴侣关系

国际新闻环球网 2015年12月23日 14: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 牟延晨)据英国《卫报》12月23日报道,尽管遭到希腊反对党和强大的东正教教廷反对,希腊仍然以近三分之二的赞成票通过一项人权法案,允许同性伴侣形成民事伴侣关系。

  据报道,欧盟内部包括英国、西班牙和塞浦路斯在内的几个国家已经立法允许同性伴侣注册权利,但是在很多国家,这一议题还饱受争议。

  《卫报》称,希腊在2008年通过法律允许异性恋形成这一协议,但是将同性恋排除在外。12月22日晚,希腊议会300名议员有193人投赞成票,通过了将同样的权力赋予同性伴侣的决议。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曾承诺进行社会改革,以缓解欧盟和IMF救助条件带来的影响,他称,这一法案通过终结了国家难堪的循环。齐普拉斯激进左翼联盟一名党员向议会发言称,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不仅对LGBTI(同性恋、双性恋、变性人和双性人)人群来说是这样,对希腊法律平等来说也是这样。

  据报道,该法案不允许同性伴侣结婚或收养孩子,也并未在养老金、税收和医疗方面给他们同样的权益,同性恋权益活动者称,将争取完整权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