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美籍华人科学家胡正明获美国最高技术奖章

国际新闻新华网 2015年12月23日 13: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旧金山12月22日电 美国白宫22日公布了2015年度美国最高科技奖项获得者名单,包括9名国家科学奖获得者和8名国家技术和创新奖获得者。美籍华人科学家胡正明是国家技术和创新奖获得者之一。

  胡正明等17位获奖者明年将在白宫出席颁奖仪式。

  胡正明是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教授,1997年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本月早些时候当选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院士。

  他1947年在北京出生,先后在中国台湾和美国的高校就读,是微电子微型化和可靠性领域的主要开拓者。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在获奖消息中称,胡正明教授的主要贡献是由他发明的鳍式场效晶体管(FinFET)。

  美国国家技术和创新奖1980年立法设立,由美国联邦政府商务部下属专利商标局管理。一个独立委员会负责向美国总统提名获奖人,表彰那些为提供美国竞争能力、国民生活品质和劳动力技术素质作出持久贡献的人士。

  美国国家科学奖是美国科学界最高荣誉,1959年设立,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管理,由另一个独立委员会向总统提名,表彰在化学、工程、计算、数学、生物、行为和社会以及其他自然科学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士。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