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2015第四届《中华之光》颁奖典礼在央视新台址隆重举行

滚动新闻央视网 2015年12月18日 23: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12月18日,由国家文化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中国文联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中央电视台新台址隆重举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国家汉办主任许琳、中国文联副主席左中一等各主办单位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得2015“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奖的13位个人和1个集体颁奖。 

1

  获奖者来自世界五大洲,代表了不同的文化领域,每一位都是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代表性人物。其中有:在世界范围内传播道家文化的著名学者陈鼓应,法国最有影响力的华语电视媒体创办人陈世明,保护和传播中国民间文化的领军人物冯骥才,在意大利推广中医文化的代表人物何嘉琅,中国著名翻译家许渊冲等等;获奖集体是:推动汉语走向世界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团体。与往届不同的是,第四届《中华之光》新增加了三个特别贡献奖,以此来表彰为传播中华文化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友人,他们分别是:俄罗斯中国文化学者和社会活动家季塔连科,三十年坚持不懈在日本推广中国京剧的津田忠彦,二十年寂寞耕耘的美国“汉字叔叔”理查德·西尔斯。

  由各主办单位、中央媒体、知名专家学者和中国驻外使领馆提名产生的20位候选人在央视网公示后,引起海内外网友的广泛关注。这是目前中国高规格的文化盛事之一,更是一场汇集了全球华人、外国友人文化精英的盛典。

1

  本届《中华之光》有四位重量级的推介嘉宾亲临颁奖典礼现场为获奖人致推介词,他们分别是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巴西巴中友好协会会长威廉巫、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和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这成为本届《中华之光》颁奖典礼的一大亮点。

  《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评选》是中央电视台重点推出的一项大型文化公益活动,该活动以国际化为立足点,目标是打造成央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节目。颁奖典礼将于近期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和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 播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