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双创”已成深圳“新常态”下的主引擎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12月18日 18: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张虎

张虎

  央视网讯(记者 王佳勇 刘春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深圳'新常态'下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的主引擎。”12月18日,“发现双创之星” 大型系列活动走进广东(深圳)举办的专场活动上,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说,深圳把创新作为城市发展主导战略,去年一年深圳全社会研发投入超过了640亿元,占GDP的4.02%。

  张虎说,作为首个国家创新型城市,深圳是首个以城市为基本单元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今年前九个月,PCT的国际专利申请量1.15万件,同比增长了20.8%,占全国的50.3%,有效发明专利的密度达到66件,也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3.5倍。目前全市累积设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5564家,建成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工程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各类的创新载体达到1247家,生物、互联网、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年均增速达到20%以上,对GDP的贡献率达到50%。

  张虎介绍,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双创”,深圳专门出台了促进创客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促进创客发展的若干措施,加强创业带动就业的实施意见,新设立了青少年创新专项计划,进一步加强创业创新就业等各类政策协同,加大对创客空间、人才队伍、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努力构建起适应“双创”趋势,满足“双创”需求的政策链。

  有政府良好引导政策,还需要政府优化服务链。为此,深圳积极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潮流,降低准入门槛方面,深圳率先开展商事制度改革,实行宽进严管,将注册资本实交登记制改为认交登记制,2013年3月改革以来,商事整体登记量超过100多万户,超过改革前30年的总和,现在累积总体的商事总体超过了203万户。

  此外,深圳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安排专项资金,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建设更多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
  “在保障方面,深圳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的建设,用地用房向上创新企业倾斜,”张虎说,深圳孵化场地的面积超过了460万平方米,在孵的企业有5800多家,为创新创业成果的转化,提供了量化的配套服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