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争取三年实现孵化器全覆盖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12月18日 16: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杨军

杨军

  央视网讯(记者 王佳勇 刘春妍)12月18日,“发现双创之星” 大型系列活动走进广东(深圳)举办专场活动。在上午的众创空间阶段,广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军表示,广东设立了高新区的孵化育成体系的建设专项资金,对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新的载体进行重点支持。

  杨军介绍,在广东省政府发布的1号文共有12条意见,其中3条涉及到科技孵化器的相关政策,目前有两条政策已经明确出台了相关的实施意见和实施细则,另外还有一项正在加紧推进。

  在完善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用地政策方面,广东要求各个地级市以上的市要根据自身的实际发展需求,符合整体规划、城乡规划的前提下,每年安排一定比例的用地,作为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建设用地,利用工业用地建设的孵化器,在不改变科技企业孵化器用途载体的房屋,可以按照栋或者是层固定部分作为产权的登记、出租或者是转让,目前部分地区已经出台了相关的实施细则。

  在科技企业孵化器财政资金补助政策方面,广东主要以省市联动的政策来推广,对符合有关规律的孵化器,可以享受新增孵化面积的补助,或者是运营成效优良奖励的政策,对于新建或者是改扩建新增孵化器,其运营机构获得所在地级市财政补助资金的,省财政再按照不高于各市补助一半的进行补助,并且对成效优良,并且获得首项补助的孵化器,省财政也按照一定的比例补助。

  杨军说,广东还建立了科技企业孵化器的风险补偿金制度,一类是创业的补偿金,另一类是信贷风险的补偿金。面向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创业补偿金,主要是对天使投资失败的项目,由省市财政按照一定比例补偿,省财政30%,市财政20%。在孵首贷出现坏账的项目,符合申请贷款风险补偿金,则由贷款银行,省市财政按照一定的比例分担,其中省财政50%,市财政40%。

  广东还设立了科技孵化器建设和能力补偿基金,主要支持孵化器的建设和能力提升,三年内争取实现珠三角孵化器覆盖80%的县区,在粤东西北地区三年内实现全覆盖,通过大力支持众创空间的建设,支持建设一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为创业者提供工作的空间、网络的空间、社交的空间和资源共享的空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