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广东佛山:投资百亿创建“互联网+智能制造”城市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12月18日 11: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佛山市副市长王玲介绍说,佛山正努力建设中国“互联网+智能制造”试点城市,推动传统制造业与“互联网+”跨界融合。

佛山市副市长王玲介绍说,佛山正努力建设中国“互联网+智能制造”试点城市,推动传统制造业与“互联网+”跨界融合。

  央视网讯(记者 王佳勇)“佛山努力建设中国‘互联网+智能制造’试点城市,推动传统制造业与‘互联网+’跨界融合,引导扶持企业开展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应用。”12月16日,佛山市副市长王玲在与“发现双创之星”主题活动采访团座谈时说,佛山未来五年将至少投入100亿元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

  王玲介绍说,佛山为了推动创新创业,先后出台政策引导企业普遍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对企业研发实行惠普式财政补助,多方位扶持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过去三年来,投入超过60亿元财政带动佛山全社会都创新活动。

  据了解,佛山为了达成上述“双创”战略规划,营造良好对创业氛围,前期就开始实施了一系列的措施。比如,开展“双创周”宣传、举办创业交流会等活动,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推动大学生返乡创业行动,其中还为符合条件的创业青年提供每年20万的小额贷款支持。

  截至目前,佛山共发放小额贴息或者免息贷款8066万元。今年前三季度,佛山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贴息268.3万元,创业补贴12.7万元,国税系统共减免企业所得税7.96亿元,在此利好政策刺激下,佛山各类市场主体也呈稳步增长态势,前三季度佛山新登记市场主体60620户,同比增长7.64%,注册资本达到672.4亿元,同比增长33.76%。

  佛山的“双创”战略在政府引导层面,还有着更多的优惠政策。

  佛山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战略规划是,到2017年底,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1000家以上,2020年要达到1600家以上,并推进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汽车制造、新能源装备、节能环保装备等产业链及相关的生产性服务业。

  以佛山高新区为例,搭平台、强服务吸引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团队、科技资源不断聚集,截至目前,已新引进各类创新团队项目10个。

  上述一系列的举措,让佛山这座以制造业著称的城市紧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契机,悄然踏上转型成为国家创新城市的大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