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日本东京举行南京大屠杀78周年证言集会

国际新闻新华网 2015年12月10日 03: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东京12月9日电(记者刘秀玲)日本民间团体“NO MORE南京之会”9日在东京举行集会,倾听中国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陈德寿证言并举行南京大屠杀问题演讲会,以铭记历史、纪念南京大屠杀发生78周年。

  现年83岁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陈德寿向日本市民讲述了自己亲眼目睹家人惨遭日本兵杀害的经过。据他回忆,1937年12月13日日军进入南京城后,先是杀死了外出救火的父亲,后又闯入家中索要“花姑娘”,连刺6刀杀死了反抗的姑妈。一家人雪夜逃难时被一具具尸体绊倒的场景,至今历历在目。原本和和美美的8口之家,瞬间支离破碎。

  陈德寿结合自身经历说,即使身处和平年代,也不能忘记过去的悲惨历史。他呼吁中日人民团结起来,实现和平友好,坚决反对战争。

  当晚,近两百名日本民众参与了集会。由于会场仅能容纳150人,很多到场市民站着倾听陈德寿的讲述。

  日本南京大屠杀问题研究专家、都留文科大学名誉教授笠原十九司当晚在集会上发表演讲,就安倍政权否认南京大屠杀的动向进行揭批。笠原指出,南京有很多像陈德寿一样的幸存者,大屠杀不仅破坏了他们的生活,也夺走了他们亲人的生命。他建议否认南京大屠杀的日本政界人士去一趟南京,倾听幸存者们的证言。

  自1997年南京大屠杀发生60周年起,日本每年都会在东京或大阪等地举行幸存者的证言集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