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商务部:中非签署22项合作协议投资额达138亿美元

国际新闻经济日报 2015年12月06日 0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12月5日讯 记者亢舒从商务部获悉:12月4日,由中国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和南非贸易与工业部共同主办的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五届中非企业家大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闭幕。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闭幕式上致辞。高虎城介绍,本届大会期间,来自中国和非洲50多个国家的700余名企业家,在基础设施、交通通信、制造业等多个领域,签署了22项合作协议,投资金额达138亿美元,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高虎城表示,作为中非合作论坛的机制性配套活动,中非企业家大会自2003年举办以来,一直伴随着中非合作论坛的成功,不断推动着中非各领域企业的共同发展。高虎城指出,中非国家之间的合作和企业之间的合作,是相互支持、荣辱与共的兄弟之间的合作,体现了兄弟般的真诚。

  又讯 记者蔡淳报道: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举行期间,中国与南非签署了价值940亿兰特(约合人民币419亿元)的合作协议。据了解,此次双方签署的协议涉及基建、能源、制造业、金融等多个领域,主要项目包括: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提供5亿美元贷款支持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电站建设项目,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为南非国有运输公司提供25亿美元用于设备采购的授信额度,中国工商银行委托南非标准银行发行100亿兰特债券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