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创客说”申强:趁着青春大家创业去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12月05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创客申强

创客申强

  央视网讯(记者袁育堃 孔华)12月4日,大型系列活动“发现双创之星”走进福建(福州)举办专场活动。在创客说分享阶段,经过十几年坚韧不拔的努力奋斗,最终伴随创业团队将企业打造成为一家上市公司的总经理申强,用他的故事告诉大家,做事需要锲而不舍的坚持精神。

  很多创业者都说,创业之初项目选择很重要,要做与别人不一样的事。申强和他的团队也不例外,当初在项目的选择上同样慎重,当他们进入电子数据取证的领域之后,发现这个行业另类的无迹可寻。“这片领域真是一片蓝海,蓝得没有朋友,没有任何参照,当时国内没有任何先例。”申强回忆,当时没有其他竞争对手,大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做。

  为了能够在这片领域占得先机,生根落地,申强和他的团队进入了漫长的学习和探索:漂洋过海远赴国外参加各种展览,学习完将厚重的资料带回国,大家经常凑在一起通宵达旦的研究交流,一聊就是一整夜。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一代产品终于在软件园地下车库里面创造出来了。

  “要有创业的心态做事,创业的心态就是一种责任感,有了这种精神以后,你会克服一切困难达到你的目的。”申强认为,创作方法有很多,除了产品、资金、模式等等硬件因素之外,还要有屡战屡败的执着以及锲而不舍的坚持。1999年,申强和他的创业团队为公司研发了一套搜索系统,同年遇到了几个行业的竞争对手。其中一家公司实力雄厚,博士人数都超过了他们的员工数量,并且两个月就拿出了研发产品。然而三年后,对方包括其它上市公司均放弃了这个项目,原因是认为市场太小不值得继续研发。“只有美亚柏科坚持把它做了16年,现在这个产品发展得非常壮大,每年的收入是我们上市公司收入的四分之一。”

  “用创业的心态做事,锲而不舍,注重微创新的改进。巧妙借用一些外力臂,一定无往不利。”申强表示,年轻人不出去旅游、不创新、不接受新鲜事务、成天挂着QQ、聊着微信、逛着淘宝、拿包月的工资、干着八十岁老人做的事儿、过着一成不变的生活,那青春还有什么意义。“送年轻人一句话,趁着青春大家创业去,祝大家成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