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羊妈”“羊爸”:浪漫爱情撑起彼此创业路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12月05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羊爸”“羊妈”深情相拥

“羊爸”“羊妈”深情相拥

  央视网讯(记者袁育堃 孔华)就为一句话,羊妈嫁给了羊爸。从此,羊爸羊妈开始了艰苦又浪漫的创业路。12月4日,大型系列活动“发现双创之星”走进福建(福州)举办专场活动,在创客说分享阶段,创客林奕和钟华讲述了一段甜美的爱情故事,因为创业的兴趣和羊有关,他们获得了非常亲切的外号:“羊妈”和“羊爸”。

  “你是一匹烈马,平常人驯服不了你,但是谁驯服了你,你就跟他走一辈子,这个人就是我。”羊妈林奕说,12年前羊爸钟华一句话,把她带到了创业路上,并跟着他走这一辈子。

  林奕和钟华成为了一对伴侣,创业过程中他们是彼此坚强的后盾,彼此信任的伙伴。通过不断开展有关羊的业务,开启了羊村模式。

  在羊爸的眼中,要想创业取得成功,就必须先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林奕就是他要找的“贤内助”。在创业初期,他们的生活非常困苦,每天只能够靠熬粥和拾花生度日,从北方引进来的100只羊几个月功夫就因为水土不服仅剩17只存活下来。面对借来的五万快钱打了水漂,羊妈并没有责怪羊爸。

  “在严重亏损之后羊爸提出要继续养羊,这在很多人看来都不可想象的事情,但是我却同意了。”羊妈林奕说,如果自己都不支持羊爸,其他人就更不会支持他。两人彼此亲密无间,羊爸的意见和提议总会得到羊妈无私的支持。

  有一回,羊爸想进入企业管理培训班,可是昂贵的学费让他望而却步。回家之后羊妈看出了他的想法,为了能够让羊爸进入高校学习,羊妈将户头上仅有的2万块全部支给了羊爸当学费。“我还是一个字:‘好’,我每次都是用这样一句话来支持他,我相信他能够成功。”羊妈这种支持与信任让羊爸感受到了身后无穷的力量,再苦再累,羊妈也愿意和他一起扛。深知学习机会的不易,羊爸努力学习各种企业管理经验和销售方法,一年之后,他们羊村的营业额增长了500%。

  有了甜蜜的爱情,他们的事业更是蒸蒸日上。通过嫁接互联网、大数据的分析,羊妈羊爸开启了新型农业模式--羊村模式:通过亲子体验项目,把教育资源导入,让羊村成为孩子们的户外农业课堂,形成了农业生产+教育培训+观光体验+美食为一体的新互联网思维下的农业模式。

  成功之后的他们在台上深情的拥抱,让在场的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