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卖花大叔”肖裕长:创业者每天都在跑步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12月04日 22: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记者孔华 袁育堃)12月4日,大型系列活动“发现双创之星”走进福建(福州)举办专场活动。在创客说分享阶段,自称“卖花大叔”的春舞枝集团董事会主席肖裕长说,“创业者每天都在跑步,先追别人,追上别人后还要继续跑,甩开别人。”

  在台上,接过肖裕长送来的一束七彩玫瑰时,主持人刘芳菲大为惊讶:“我以为这玫瑰是画出来的,没想到是种出来。”更让她惊讶的是,肖裕长说,“这是养出来的。”

  18年前,肖裕长跟十几个志同道合的亲朋好友一起创业,短短一年,十几个人的团队只剩下三人,到最后只剩下他一人。

  2008年,肖裕长涉足鲜花行业,在鲜花产量占全国80%的云南建基地,在森林面积覆盖率最高的福建开始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式创业,“那个时候,在网上卖鲜花的有一万多家,我们每天都必须跑步,追他们,但是我们后面还有人在追着我们,所以我们必须每天都在跑步,速度是我们战胜任何困难的必胜武器,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18年后的2015年,肖裕长旗下的春舞枝集团成功上市,成为一家以花卉项目为核心,电子商务、鲜花速递、花品加工、花海旅游、花艺教育、产业园区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型综合花卉企业。

  总结自己的创业经验,肖裕长说,除了选对人,选对地点,别人付出一分你要付出三分努力的创业态度,还必须要有永远只做第一的心志。

  为什么只做第一名?

  肖裕长说,现在的社会竞争很难,人们只会记住第一名。比如,两个人比赛,一个是奥运会的百米冠军,一个是奥运会百米亚军,他们训练都差不多,但是他们的运命会因成绩不同而截然不同。所有的鲜花,所有的掌声都送给了第一名,慢慢地第二名会被人忘记。所以,今天的社会,我们只能做第一,希望中国的创客们做每一个领域的第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