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创客”李儒钦:我的中国梦就是做创业导师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12月04日 17: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记者孔华 袁育堃)12月4日,大型系列活动“发现双创之星”走进福建(福州)举办专场活动。来自台湾的的创客李儒钦说,历经六次创业、30年的时间,方才站在舞台中央,他希望现在的创客不要像他这般坎坷,他的中国梦就是做创业导师,带领更多的年青人一起创业。

  李儒钦现在是福州燎原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2008年,李儒钦从台湾来到福州创业,第一年做投资,第二年做软件开发,第三年做农产品开发,之后又做过品牌营销……六次创业屡败屡战的李儒钦迟迟没有品尝到成功的滋味,“根本不知道如何在福州这座城市继续下去”。总结自己失败的经验,李儒钦说,“关键是不接地气”。当他以福州人自居,融入福州后他发现一切都变了,不仅找到了创业方向,有了自己的事业,还引入了11家台商来福州发展。

  “第一,不要怕改变;第二,不要怕挑战;第三,不要放弃做梦;第四,不要跟别人做一样的事情。突破是常态,没有不可能。”总结自己的经验李儒钦给创客们提了四点建议。

  如今的李儒钦还是福州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农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创业导师。

  “我数了一下,刚刚从台下走上舞台,一共就20步路,但是,我用了整整三十年的时间才走到了今天。我不希望大家用三十年的时间,我希望带领更多创业青年一起创业,我的中国梦就是这辈子都做创业导师,带出更多创业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