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双创”环境将更优化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12月04日 16: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记者孔华 袁育堃)12月4日,大型系列活动“发现双创之星”走进福建(福州)举办专场活动。在下午的创客说阶段,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说,党中央、国务院已经颁布了一系列促进简政放权,鼓励创新创业的政策文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已经形成,随着这些政策措施的落实及改革力度的加大,今后,“双创”的环境将会进一步改善和优化。

  张军扩表示,当前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保持经济持久较快增长的关键是实现增长方式由增加要素投入为主向提高生产效率为主转变,使创新驱动在经济增长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实现这一目标不仅需要政府更好发挥引导和推动作用,创造更好的创业创新环境,更重要的是要激发广大劳动者、企业家、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力,真正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局面。

  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需要进一步促进新技术的应用,新工业的开发和商业模式探索;需要积极发展新能源、大数据等新技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增长动力转换,使得经济结构优化升级;需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从广义上讲,改革也是一种创新,是对经济体制的创新,必须通过改革打破一切不利于创新、创业的体制机制障碍,使每个有创业梦想的人都有施展才能的空间。

  张军扩说,党中央、国务院已经颁布了一系列促进简政放权,鼓励创新创业的政策文件,创业的门槛在不断降低,创新的环境也在不断完善,极大的激发了广大创客的创业热情。今后,相关部门还会以更大的力度,进一步促进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改善和优化创新创业的环境,使创客获得更加广阔的施展才能的空间。

  在广大创客积极参与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定会迎来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态势,为中国经济培育出新的发展动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