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华视互联李利民:在“互联网+公共交通”方面不断探索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12月04日 14: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华视传媒创始人李利民做客中国网络电视台大会演播室,接受专访 。

华视传媒创始人李利民做客中国网络电视台大会演播室,接受专访 。

  央视网讯 12月4日,在成都举行的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进入第二天。上午,华视传媒创始人李利民做客中国网络电视台大会演播室,接受专访。李利民透露,过去一年华视互联超过30个一二线城市装上了超过4万个WIFI的终端,8个月的时间拥有了千万活跃用户。

  央视网:我们都知道您用了一年时间带领华视传媒网,完成了二次创业。开拓了公交的WIFI市场,首先想请您介绍一下华视传媒现在的公交WIFI是怎么样的情况?

  李利民:华视互联从创立到今天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我除了作为创始人以外,特别要感激百度、中和招商、中科院,是他们合力来使华视互联诞生走到今天,过去一年多的时间华视互联超过30个一二线城市装上了超过4万个WIFI的终端,合端数我们已达到10万个。要讲两个数字,从5月份到今天,花了8个月的时间我们已经有1000万的活跃用户,而且单个活跃用户的在线时间超过了42分钟,在当下碎片化人们的时间里面,有42分钟的在线时间,你想它能够带来多少商业价值。

  央视网:看来这一年左右的时间发展得非常的迅速,取得了这么多的成绩。在未来,在我们公交WIFI上还有什么新的举措和动态吗?

  李利民:华视互联有两大优势。第一,华视互联是基于原来的积累有3年,我们今天看它的价值更加有信心;第二大优势就华视互联聚焦了大数据加交通行业,这是华视互联独一无二的优势。今天我们在公交车上装设了WIFI造成了媒体平台更加满足出行人,每天出行超过60分钟到90分钟的需求,今天还有一个旺盛的需求,有更多的流量交给他们,满足他们的兴趣和需求。华视互联聚焦大数据优势,第一,我们与中科院进行了合作,成立了工作交通的一个数据应用的开发平台;第二,在深圳的高交会上我们成立了中国首个公共交通的交易平台,这两个平台都是基于大数据,在公共交通大数据下,我们能够有我们独特优势。

  我们觉得大数据能够带来几个大方面的变化:第一,我们带来精准营销。第二,能够带来实时公交,定制公交,以及它线下的服务。第三,能够给公共交通带来城市一卡通的充值和应用服务。第四,我们今天讲“互联网+公共交通”,互联网的时代。我们更希望如果广电的专网能够实现,我们会从今天的人与车、与设备的关系,车与车、车与展站台的关系又向前走一步。华视互联对这方面不断探索,我们有信心,而且我们会行动。希望所有的用户与我们一道来分享道路上的一切,来共享梦想成真的时刻。

  央视网:接下来我们还想请您结合我们今天的网络视听大会,谈一谈华视传媒包括华视互联未来的发展计划。

  李利民:基于大数据下,华视互联未来有三个计划,这个计划第一,是在创造DT时代生活圈的时候,华视互联要在海量的数据中完成从传统媒体到互联网媒体的转型,一个升级就是完成社会生活信息服务商的升级,一个转变就完成未来科技信息服务的转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