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福建科技厅副厅长周世举:2020年前建成超200家众创空间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12月04日 12: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记者孔华 袁育堃)12月4日,大型系列活动“发现双创之星”走进福建(福州)举办专场活动。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周世举介绍了福建省独具特色的众创空间建设举措,表示福建省计划在2020年前建成200家以上符合标准的众创空间。

  众创空间是承载创客梦想的载体,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潮的掀起,各地出台了多项支持众创空间建设的措施。目前福建省共有孵化器136家,其中国家级11家,省级31家,孵化面积208万平方米,聚集了创业团队1049个,创客人数达到5000多人。

  周世举介绍,福建省计划2020年之前建成200家以上符合标准的众创空间,包括鼓励利用老厂房、老仓库、存量商务楼宇以及传统文化资源改造成新型的众创空间;引导传统孵化器转型升级,促进传统孵化器与众创空间的融合,形成孵化投资相结合的新型孵化器;支持高等学校利用现有的教育教学资源、大学科技园、产学研合作基地、创业孵化基地等,设立公益性创业创新场所。

  为鼓励众创空间的建设,福建还出台了资金扶持政策。

  周世举说,对符合条件的新建众创空间按每平方米1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扩建的话,每平方米按照50元给予补助;被认定为国家级、省级孵化器的,一次性分别补助100万、50万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