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第一视频张力军:中国网络视听行业创新会层出不穷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12月04日 0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做客中国网络电视台大会演播室,接受专访。

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做客中国网络电视台大会演播室,接受专访。

  央视网讯 12月3日,在成都举行的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做客了中国网络电视台大会演播室,接受专访。张力军表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对世界的经济发展都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中国互联网创新会层出不穷。

  央视网:互联网经济对世界经济发展当起到了什么作用?

  张力军:在近期全球经济快速发展的进程中,互联网经济对世界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越来越大。有这样一组数据:中国的经济发展带动了世界经济发展的将近50%,互联网经济带动的增长将近1%。所以可以说,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对世界的经济发展都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网络视听市场发展的越来越快,势必成为中国互联网经济今后发展的主旋律之一。

  央视网:对于“大视频时代的创新与变革”这个主题,请结合第一视频的实践谈谈你的看法?

  张力军:第一视频是中国第一家上市的网络视频企业,从零到今天这么壮大,应该说是互联网产业发展的一个见证者。以创新的观点来看,有两个延展和一个核心。

  第一个延展是网络视听市场从简单的PC端向多终端延展,包括我们的移动客户端,包括我们的客厅;第二个延展是商业模式的延展,从简单的商业模式,向着电子商务、网络视听综合化运用的方向延展。

  一个核心还是内容为王,无论怎么变,能够抓住观众眼球的依然是内容。第一视频坚持以微视频、新闻为立足点,以网络视频和视频直播为业务特色,覆盖手机客户端和延展的虚拟终端,在这个基础上会打造一个集电子商务、网络视听,新的内容和网络视听的综合运用的这么一个平台,这是我们的基本布局。

  央视网:第一视频的专业生产内容平台进展情况怎么样?

  张力军:应该说,正在在发展的过程中。我们把手机客户端平台打造成一个开放的、自由的、共享的网络视频的内容的发布平台,让广大的内容拥有者、内容的生产者、制作者和创造者能够很自由的在我们的平台上发布他们的产品,同时用众筹的模式来取得相应的收益。这样就能把创作者的积极性充分的调动起来,同时又能够汇聚众多的内容来满足内容为王的需求。

  央视网:你对于这届网络视听大会有什么期待?

  张力军:这届大会是以创新为主旋,中国要实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来转型,特别需要多做一些从零到一的事情,这届网络视听大会,大家把创新作为主旋律,政府也好,从业人员也好,大家都把这个创新作为今后发展的一个重点,我相信今后在中国的网络视听行业,从零到一的业务创新会层出不穷。这样,互联网行业才能真正为中国经济增长做出更多的贡献,才能真正符合中国的经济转变成为创新发展的主旋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