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蔡赴朝:网络视听优秀作品还不够要做好“三个植根”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12月03日 17: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

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

  央视网讯 12月3日上午,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新世纪会议中心开幕。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在开幕大会上做了题为“开创中国网络视听产业繁荣发展的新局面”的主旨演讲。

  蔡赴朝在演讲中指出,做好网络视听工作要植根于中华优秀文化沃土,为丰富中华民族精神家园增姿添彩。目前网络视听领域创作生产了大量好节目、好作品。但总体看,与海量的视听信息相比,优秀作品的比例还不高,还缺少一定数量的高峰之作,个别作品格调不高等仍然突出,还需要我们管理部门和业界下大功夫去解决。要解决这一问题,就必须要把我们的创作深深扎根于中华文化沃土之中。

  一是要植根于中国深厚历史文化。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古圣先贤、英雄人物、道德文章,说不尽、道不完,二十四史、经史子集,汗牛充栋,博大精深,为我们提供了深厚而无尽的文化滋养。

  二是要植根于近代以来中国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史,尤其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光辉历史。这段历史时期,谱写了无数民族自强的壮丽篇章,奏响了爱国主义的时代强音,创造了无数歌颂党和人民的红色文化,这是我们始终不能偏离的主航道。

  三是要植根于改革开放以来党带领人民建设国家的伟大实践,既立足当代先进文化,又不断发展先进文化。可以说,植根于当代中国,人民群众创造、创业、创新的故事,爱国、奉献、敬业、友善的故事,可以挖掘的就更多了。

  蔡赴朝表示,不管是传统主流媒体还是社会商业网站,从事网络视听业务,都应该树立这样一种自觉意识、责任意识,大家是在共同开垦中华民族精神家园的新园地,有着共同的责任担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